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罪人引领世界杯进攻潮 塞队钢铁后防遇考验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4日16:36

  这已经是第四支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了,在之前的三场中,除了东道主南非队在揭幕战逼平了墨西哥之外,尼日利亚与阿尔及利亚纷纷输给了各自的对手,而加纳队在经过90分钟的鏖战后,终于为非洲球队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加纳人显然要比塞尔维亚人更早进入状态,多次利用左路犀利的突破威胁着塞尔维亚人的球门,而塞尔维亚人空有身高优势,却迟迟无法找到进攻的节奏。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殊死的搏斗,比赛的转折也随即出现,下半场进行到第29分钟,卢科维奇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加纳人在场上拥有了人数上的优势。9分钟后,加纳人全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库兹马诺维奇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处以极刑,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第一粒点球,吉安冷静推射球门右上角,帮助加纳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见习记者 陈欣闻 记者 陈涛

  钢筋后防遭遇严峻考验

  塞尔维亚的后防线是让所有球队都会眼红的,“2英超+2意甲”的后防配置让他们的球迷无需为本队的防守担心。左边路的门户由效力于拉齐奥的科拉罗夫把手;乌迪内斯的卢科维奇以及曼联的铁位维迪奇镇守中路;而效力于英超冠军切尔西队的伊万诺维奇是个后防多面手,他把手的右路将成为所有边锋的恶梦。

  然而就是这么一条看似无坚不摧的防线,却对年轻的加纳队毫无办法。阿耶乌以及博阿滕在边路频频突破,让塞尔维亚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连前锋线上的日吉奇也经常回到自己的半场防守,而他还在上半场进行到第18分钟时,因为阻挡突破中的阿萨莫阿,而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几分钟后,博阿滕在禁区左侧连续晃动之后的传中,只可惜吉安跟进的头球没能发上力量。

  下半场的比赛,塞尔维亚在场面上显得更加被动。在60分钟左右的时候,塞尔维亚的后防线连续告急,先是,吉安在小禁区内接到大力界外球头球攻门,球击中了球门左侧的立柱;接着阿萨莫阿在禁区右侧带球横向内切之后起脚远射,球依旧偏出了右侧立柱。而他们的球门终于在第80分钟时被对手依靠点球攻破,这个点球充分折射出了本场比赛塞尔维亚人在后防线上的问题。

  这场比赛,应该说加纳队准备得更加充分,他们的年轻队员不断用速度冲击塞尔维亚人的防线,将这条看似坚硬无比的防线冲得千疮百孔。而在这场比赛之后,塞尔维亚的后卫们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他们空着华丽的外衣,却被一群穷小子们击败。

  斯坦科维奇创造纪录

  本场比赛的出场,注定成就斯坦科维奇的一项纪录,这位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球员,成为了唯一一个代表过3个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球员。98年的法兰西他代表的是前南斯拉夫队,2006年他代表塞黑出战,而昨天他代表的是塞尔维亚。而这场比赛,也是塞尔维亚从南联盟独立出来之后,第一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

  坦白地讲,斯坦科维奇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并不出彩,作为中场组织者的他更多的出现在了本方的后场,帮助球队共同防守。第40分钟,斯坦科维奇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在禁区外右脚抽射,让对方门将金森扑球脱手。

  德国罪人引导进攻狂潮

  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博阿滕在背后侵犯了德国队中场核心巴拉克,让后者无缘本届南非世界杯。

  虽然德国媒体对这位小将口诛笔伐,但是不要忘记,正是因为他们的傲慢,让凯文□博阿滕选择了加纳国家队。而他在这场比赛中,不断威胁着塞尔维亚队的球门,在主力中场蒙塔里和阿皮亚缺阵的情况下,博阿滕起到了中场调度的关键作用。而阿尤、阿萨莫阿等小将更是在他的带动下,多次在边路形成了突破,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德国罪人“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