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没有闪耀球星华丽球风 斯洛文尼亚获世界杯首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4日16:2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晓峰)没有闪耀的球星,没有华丽的球风,没有辉煌的历史,有的只是两个拗口的国名。阿尔及利亚对战斯洛文尼亚,这被公认为世界杯开赛以来关注度最低的一场比赛。同组的英格兰与美国实力明显更高一筹,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只是为避免垫底而战。最终,经过一场闷战,斯洛文尼亚以1∶0战胜阿尔及利亚,获得了球队历史上世界杯决赛圈的首场胜利。

  沉闷的比赛

  两支防守反击风格的球队在一起会是怎样的一场比赛?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可以告诉你答案。即便这是世界足球水平最高的舞台,但这两支球队比赛的精彩程度甚至还不如某些欧洲二流联赛。传球不准,传中偏离,打法单调粗暴,这场比赛实在让人昏昏欲睡。

  由于同组的美国和英格兰实力占优,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都把对方看成是拿分的对象。要想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为,首场比赛至关重要。本着这样的态度,两队都打得谨小慎微,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慢慢往前推进。不断地横传,耐心地倒脚,两队不约而同放慢了节奏,以慢制慢。

  在沉闷相持了大半场后,阿尔及利亚率先出现失误。先是9号前锋杰扎尔在明显够不到球的情况下故意用手停球,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随后门将16号查奥齐在扑救一次并不刁钻的射门时出现失误,成就了斯洛文尼亚历史上的首场世界杯胜利。经过乏善可陈的79分钟后,斯洛文尼亚的8号队长科伦终于用一记冷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给这场沉闷如黑白无声电影的比赛,带来了些许鲜艳的色彩。

  平民的对决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两支球队的三条线上,你都无法找出有名气的球星。说得好听点就是两支球队均衡,依靠整体作战,说得难听点就是平庸,没有创造性可言。翻开这两支球队的历史,均是世界杯的“稀客”。

  南非世界杯仅是阿尔及利亚队历史上第三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此前他们曾在1982年和1986年连续打进了西班牙和墨西哥世界杯赛。他们最值得骄傲的是1982年的世界杯,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舞台,就在首场比赛中2∶1击败了不可一世的西德队。在本届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中,23名球员中有17人出生并成长于法国,还有9人曾身披蓝色战袍为法国各年龄组的青年队效力,堪称是“法国二队”。

  仅有200余万人口的斯洛文尼亚是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斯洛文尼亚三战皆负,首演草草收场。力争世界杯首场胜利,这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愿望。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两队的晋级都具有相当的偶然性。阿尔及利亚是在奇迹般战胜劲敌埃及队后晋级,斯洛文尼亚则在附加赛爆冷,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了神奇教练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两支球队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本身就可谓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