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莫耶斯:英格兰运气不好 李铁李玮峰都非常优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4日16:19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记者终于有时间在新闻中心休息区享用迟来的晚餐。谁知道一抬头,却看见英超埃弗顿队的主教练、曾执教过两位中国球员李玮锋和李铁的莫耶斯也坐在一旁喝着咖啡,记者连忙扔下啃了一半的三文治,上前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谈世界杯

  英格兰运气不好

  莫耶斯告诉记者,他这次来南非,身份可不是一位足球教练,而是接受了英国BBC电台的邀请,以解说员的角色参加世界杯的。当然,能够顺便看看自己手下球员的状态并且考察一些有潜力的新星,也是莫耶斯必不可少的功课。

  与莫耶斯谈起世界杯,自然就要谈起英格兰队。尽管莫耶斯是一位苏格兰人,但长年在英格兰足坛执教,让他对英格兰队的前景也是非常关心。说起英格兰队与美国队的比赛,莫耶斯不禁大摇其头,他用“愚蠢”一词形容了英格兰守门员格林的失误,“真是一个低级而又愚蠢的失误,而且英格兰队在这场比赛也没有抓住应该得分的机会,总之是一场非常不走运的比赛。”

  尽管首战意外被美国队逼平,但莫耶斯对英格兰队的出线形势依旧非常乐观,毕竟英格兰接下来的两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的实力要更弱一些。他乐观地预测道:“英格兰队的实力在C组是不会遇到挑战的,他们拥有一批世界级的球员,我想这套阵容至少应该保证他们打入四强,至于四强之后的事情?那就只有上帝知道了。”莫耶斯认为,树立必胜的信心才是英格兰队能否与西班牙队、巴西队这样的强队抗衡的关键,毕竟英格兰队上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已经是44年前的事情。

  英格兰队的头号前锋、被整个英国足坛寄予厚望的鲁尼,当年正是被莫耶斯发现和培养出来的,当记者请莫耶斯谈谈鲁尼时,他笑道:“你还要我怎么说呢?要知道,我早已经把能够想到的赞美之词都给了鲁尼,现在我已经找不到什么语言来形容他的表现。我只希望上赛季的伤病不要拖累他的状态,只要鲁尼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他就永远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

  谈中国球员

  玮锋也是运气不好

  与其他欧洲足坛的名帅相比,莫耶斯算得上非常熟悉中国足球特别是深圳足球的人,记者一开始与他的搭讪就是询问:“嗨,莫耶斯,你还记得科健,记得铁(李铁)和玮锋(李玮锋)吗?”得知记者是来自深圳时,莫耶斯高兴地回答道:“当然,我当然记得他们。”

  虽然两位中国球员已经离开埃弗顿队多年,但莫耶斯仍然清楚地记得他们的名字,有趣的是,他称呼李铁为“铁”,但是“tie”正好和英语中的“领带”一词拼写相同,结果“铁”就被莫耶斯读成了“太”。莫耶斯同样记得李玮锋的名字,并亲切地称呼他为“玮锋”,不过由于发音不准,听起来就变成了“威风”。

  说起两位中国球员,莫耶斯有些遗憾地表示:“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也有能力去争取在英超的位置。但是他们的运气和机会都非常不好,‘威风’来的时候,正好是埃弗顿队后卫最多的时候,他要竞争的对手可是雅博,你也看到了,雅博在今天的比赛已经戴上了尼日利亚的队长袖标。而‘太’本来已经赢得了他的位置,却因为严重的受伤失去了机会。”

  莫耶斯显然不知道李玮锋现在已经离开中国,去韩国联赛踢球,采访结束的时候,他还握着记者的手说:“替我向‘威风’问好,向深圳球迷问好。”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