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岛日报:门将,英格兰的命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6:17

  英美大战进行至第40分钟时,面对登普西那记连中甲门将都能轻松扑住的远射,效力于西汉姆联队的英格兰门将格林鬼使神差地脱手了,然后他只能无能为力地目送皮球缓缓滚进球网,可怜巴巴地看着大屏幕上的比分由1:0变为1:1。懊恼的格林无地自容,于是想用双手捂住自己的面孔,噢,天哪,他居然连自己的脑袋都没抱住,手上沾满黄油的他居然又脱手了!

  上面这则笑话并非笔者的原创,而是英国同行当年调侃法国门将巴特茨的经典桥段。不过,“难得糊涂”的巴特茨虽然经常会在英超出现令人匪夷所思的低级失误,却像中国北宋时期的宰相吕端一样“大事不糊涂”。至少在世界杯赛场上,“高卢雄鸡”曾凭借巴特茨的神勇表现,拿到过一冠一亚。相比之下,英格兰门将近年来几乎每逢大赛都会上演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如此说来,英国同行有“一百步笑五十步”之嫌。

  进入21世纪,英格兰门将在国际赛场上犯下的低级失误简直可以用罄竹难书、擢发难数来形容——韩日世界杯,39岁的老门将希曼被小罗用一记长距离任意球吊射戏耍,直接导致英格兰无缘八强;2006年对阵克罗地亚的欧锦赛预选赛,罗宾逊在处理队友的回传球时一脚踢空,等到其如梦方醒时,皮球已滚入球门;一年后,英格兰与克罗地亚在温布利再聚首,卡森居然将对手的射门直接挡入自家网窝,葬送了英格兰晋军欧锦赛的希望。

  昨日凌晨,30岁的格林不幸成为又一个被“丧门星”附体的英格兰门将,一切或许可以用宿命来解释,但英格兰的足球教练员们也应反思,为何人才辈出的英格兰足坛就培养不出一个拿得出手的门神呢?俗话说,一个门将就是半支球队,如今其他球队均已找到英格兰的“阿喀琉斯之踵”,要想率领“三狮军团”走得更远,卡佩罗必须对症下药,不让对手们抓住“命门”。

  有英格兰球迷拿格林的名字(Grenn)开玩笑,戏言道格林犯下如此荒腔走板的失误,将其发配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格陵兰岛(Greenland)都不为过。不知“小飞侠”罗本(Robben)听到这番话后会作何感想,如果他在本届杯赛上表现不好的话,荷兰球迷总不会把他放逐到孤悬南非海外的罗本岛(Robben Island)吧?那是曾囚禁曼德拉27年之久的地方。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