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纪录狂人“吉”星高照 吉安攻入世界杯首粒点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4日16:10

  有一种人,似乎专为制造纪录而生。4年前,吉安帮助加纳打入世界杯第一个进球,帮助球队战胜捷克。而昨晚,这位加纳前锋再度复制4年前那一幕。凭借一个金子般的点球,加纳一球击败塞尔维亚。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吉安攻入的还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点球,“福星”称号名不虚传。

  切尔西中场埃辛因伤缺席,吉安是加纳阵中为数不多的球星中的一个,虽然效力法国雷恩的他在名气上难比“水牛”埃辛,但在加纳队中,吉安却是名副其实的福星。4年前加纳首次征战世界杯,名不见经传的吉安抢尽风头,不仅打进具有历史意义的世界杯首个进球,开场68秒就破门的表现也让他拿走德国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

  这次,来到南非,吉安的好运显然还在继续。昨晚加纳和塞尔维亚之战,双方前80分钟你来我往,几乎刺刀见红,加纳虽然气势占优,但就是破门乏术。关键时刻,又是吉安挺身而出。在塞尔维亚后卫库兹马诺维奇禁区手球后,吉安顶住压力,轻松主罚点球破门。除此之外,吉安本场还有两次射门打在立柱上,毫无疑问是加纳赢球的头号功臣。

  吉安的神奇还不单单是帮助加纳获胜,昨晚这个看似简单的点球,还包含了另外两个第一。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此外,吉安也成为本届大赛第一个破门的前锋。截至加纳与塞尔维亚之战,南非世界杯共奉献了9个进球,前8个都不是前锋进的,其中6个是中场选手攻入的,另外2个来自后卫。

  赛后,对于创下如此多的纪录,吉安显得相当兴奋。“我从来没想过那么多,当然,能拥有纪录总是不错的事情。”而更让加纳人开心的是,拿下塞尔维亚之后,全队的晋级之路一片光明。“我不想撒谎,但可以这么说,出线主动权已经掌握在我们手中。”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