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13号球衣续写传奇 穆勒接过巴拉克的“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4日15:55

  赢球有没有秘诀?说不清楚。但在赛前,主帅勒夫组织队员集体观看了电影《终结者4》。而德国战车阵中,也诞生了一位“终结者”——年轻的13号托马斯·穆勒。

  足球场上,10号向来是一个特殊的号码,它代表的是核心和荣誉。不过,在德国队,最引人注目的却是13号,尽管在许多西方人看来,这并非是一个吉利的数字,但它却是德国足球传奇人物的一大符号。

  德国队前两次世界杯夺冠,队中都有一个伟大的13号。1954年是大名鼎鼎的莫洛克,这位身高1.70米的小个前锋代表国家队出场26次,攻入21球。当然,德国队史上最著名的13号是盖德·穆勒,在1970年与1974年两届世界杯上,他总共打进14球,这一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纪录直到2006年才被罗纳尔多打破。接下来的13号,是著名前锋沃勒尔。当巴拉克披上这件战袍后,13号更被人们所熟悉。

  而今,富有传奇色彩的13号传给了托马斯·穆勒,尽管他只有20岁。上半场开局正是他在右路的冷静妙传,帮助波多尔斯基打破僵局。下半场他又像杂耍一般,晃过后卫在禁区内抽射死角得分。一粒进球加一次助攻,他是德国队此役大胜的最大功臣。

  选择13号需要勇气,也需要实力。更难得的是,进球之后,小穆勒并不得意张扬,显示出这个年龄段少有的从容和淡定。也难怪,每当他拿球,总会引起现场德国女球迷的一片尖叫。“很帅,很阳光,球也踢得好!”

  如果德国队能顺利地走到决赛,小穆勒很有可能竞争最佳新人的奖项。德国足球13号的传奇,仍将继续下去。特派记者关尹(本报德班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