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门将成非洲球员最短板 非洲球队有望创造新辉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4日15:51

  ■一只木桶无论有多高,它盛水的高度取决于其中最短的那块木板。这是美国管理学家彼得提出的“木桶理论”,已让众人熟知。同理,一支球队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也要看它最弱的一环。

  ■世界杯开幕3天,小组赛踢了8场,发现一个现象:非洲球队的成绩出人意料。南非平,加纳胜,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都是一球惜败,何况尼日利亚还是败给了夺冠大热门阿根廷。在6支非洲出线球队中,实力更强的科特迪瓦和喀麦隆还未亮相,但按照这个趋势,他们不会差。

  ■提起非洲球员,绝大多数人的印象是,体格强壮,柔韧性好,耐力出众。非洲的职业联赛虽然不发达,但放眼五大联赛,非洲球员比比皆是,一抓一大把。

  ■但,能在其中看到多少黑人门将?太少。事实上,6支非洲球队总共18名门将中,只有2人效力于五大联赛,还不是主力。非洲门将,不是紧俏产品。

  ■好的门将,要求反应速度快、心理素质好,这些都不是非洲人先天具有的优势。可以说,门将位置,就是非洲球员中,最短的那块板。

  ■这届世界杯,非洲门将的表现却令世人惊艳。尼日利亚的恩耶马一战成名,阿根廷球星们不停地狂轰滥炸,球就是进不了门线,不可一世的梅西都快被整出眼泪;南非的库恩、加纳的金森屡屡救险,阿尔及利亚的沙乌希虽然漏了一个,但扑掉的也不少。在诡异的“普天同庆”面前,他们没有像英格兰大门格林那样丢人现眼。

  ■埃辛、米克尔纷纷伤退,德罗巴前途不明,大牌的集体缺席,一度让人怀疑,非洲球队会不会只是“龙套”。好在,非洲门将适时雄起。曾经最短的这块木板,它变长了。

  ■短板不短,又加上主场作战、天时地利,谁说几支非洲球队不能给人惊喜? 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