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球迷特有加油工具引发质疑 呜呜祖啦恐遭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4日15:34

   从联合会杯开始,南非球迷特有的加油工具——“呜呜祖啦(Vuvuzela)”就引起了广泛的质疑,当时,尽管各支球队都对此表达了抗议,但是布拉特和国际足联并没有封杀这种高分贝、声音像苍蝇的喇叭。世界杯开赛后,嗡嗡叫个不停的呜呜祖啦已经引起公愤,面对各界猛烈的抨击,国际足联已经考虑向其颁发“禁令”。

  南非工业噪音安全标准为85分贝,呜呜祖啦发出的噪音平均高达100分贝,最高可达到127分贝,这种噪音超过了电锯、剪草机、裁判哨子(121分贝)的声音强度,甚至超过了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噪音强度(124分贝)。

  教练和球员对这种噪音已经忍无可忍,德国队表示要戴耳塞踢球,主帅勒夫还打算用扩音喇叭向场上球员传达战术。法国队队长埃夫拉说:“我们在夜里无法入眠,呜呜祖啦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响起。从早上6点钟开始,就有球迷吹呜呜祖啦。在赛场上,因为过大的噪音,球员之间甚至没法沟通。”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无奈地说:“这样进行比赛肯定会发疯。”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的一次训练时,大量的南非当地球迷前来观看,并吹起了呜呜祖啦。主帅范马尔韦克愤愤地指责呜呜祖啦,声称其发出的声音令人烦躁不已,连和队员讲话都听不清楚。

  意大利前锋帕奇尼不满地告诉记者:“让呜呜祖啦闭嘴吧!我很担心,那天在热身的时候他们只带来了三个这种东西,但是那噪音已经让人发狂了。很难想象到比赛的时候有30000个会是什么情况。队友告诉我,联合会杯的时候那就像地狱一样,南非的球迷们可能不太喜欢我这么说,但是球场上应该给队员下达命令、队友互相建议留出一点空间。现在这一切都被呜呜祖啦的声音毁了,我们需要更加集中精神去关注比赛。”

  据外电报道,在呜呜祖啦的官网“vuvuzela.org”上,已经有超过20万名球迷在一个板块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这种令人烦心的乐器在世界杯赛场上消失。在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反呜呜祖啦小组成立。一些观看电视直播的球迷甚至干脆就将电视调到了“静音”状态,其中包括西班牙著名媒体《马卡报》的专栏作家,他更在文章中写道:“我再也受不了了!呜呜祖啦已经让我们全都要发疯了,我现在看电视时根本就不敢开声音!”而巴西一家专业足球网站的编辑则写道:“呜呜祖啦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一个被殴打的婴儿所发出的。”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13日表示,因为呜呜祖啦的声响已经影响到球员和球迷,组委会正考虑在球场中禁止使用这种喇叭。乔丹说:“我们必须规定一些秩序。在开幕式上,我们已经禁用了呜呜祖啦。我们知道呜呜祖啦对于南非球迷的意义,世界杯组委会正在尽力平衡各方的利益。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会禁用呜呜祖啦。唱歌或许是一个替代方法。”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