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美大战意外不断 格林扑球脱手1比1憾平美国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5:23

  N本版文字石磊磊王敏

  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三场比赛,进球一个比一个快:最先登场的韩国队第7分钟便得手,尾随而至的阿根廷队第6分钟即开和,昨天凌晨英美一战不到4分钟,杰拉德便先声夺人。然而射得快的球队并不能笑到最后,上半时行将结束,门将格林面对对方球员邓普西的威力平平远射,竟扑球脱手。最终,英格兰和美国以1比1握手言和。

  火速进球

  杰拉德4分钟破门创纪录212秒,这是杰拉德完成进球的时间。在费迪南德因伤退出世界杯之后,杰拉德当仁不让地成为英格兰队的新队长,巧合的是,身披4号球衣的杰队在开场不到4分钟就进球了。这是英格兰在本次世界杯的第一脚射门,进球套路不复杂,但却充满创意。当后卫格伦掷边线球时,没有多少球员觉得这是一次进球良机,但赫斯基倚住对方后卫回敲给杰拉德,杰拉德右脚外脚背弹射入网,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快的进球产生了。

  当然,这个进球之后,杰队没有太多耀眼的技术统计,杰拉德和兰帕德“双德”仍是不兼容的。英格兰在同美国的中场对抗中占不到便宜,不得不靠边路进攻来缓解压力。第60分钟,杰拉德蹬踏登普西,随后他还因为与裁判理论吃到了黄牌。杰队并不沉稳。

  低级扑救

  格林送给美国队大礼44年没有夺得世界杯,英格兰就缺一名好门将,目前英格兰没有世界级门将,媒体戏言,英格兰最理想的门将是把詹姆斯、格林和哈特的优点集中起来。昨晨在比赛的前39分钟,格林没有辜负卡佩罗的信任。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他衰神附体。此时,美国中场邓普西连续转身强行摆脱杰拉德的纠缠,他的左脚射门看上去并没太大威胁。面对绵软无力的皮球,他早已判准了其飞行轨迹,可就在他手指触球的一瞬间,他开始后悔自己处理球的方式,但一切都晚了。如果他是世界级门将,他可以有第二个动作补救,但他不是功夫熊猫。

  拒绝后悔

  卡佩罗暂不弃用格林

  赛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拒绝评价门将格林的致命失误,并称不后悔选择格林作为首发门将,“双德”威力一般,但卡佩罗也拒绝承认杰拉德和兰帕德缺乏默契。

  “格林犯下了一个错误,但是下半场他又扑出了一个必进之球。有的时候,前锋也会错失必进之球,作为门将,自然也可能会出现失误,这就是足球。”卡佩罗并没有明确表示下场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是否会弃用格林。

  崇尚“1比0主义”的卡佩罗似乎接受了1比1的结果,在下半时,他的球队获得了数个定位球机会,但他没有换上高个子克劳奇搏杀,直到己方禁区被攻破,他才想起了阵中还有“竹竿”可以御敌。至于鲁尼,在卡佩罗的阵型中难有表现机会,直到比赛的最后30分钟,鲁尼才找到了在曼联的状态。

  夺冠安慰

  意大利平美国才夺冠?英格兰对阵美国,1950年那场0比1失利,影响力最大。

  时隔60年,两队再次在世界杯相遇,美国队竟然穿起1950年那款球衣的复古翻版。球衣给美国队带来好运,但英格兰也不必失望。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在小组赛和美国打成1比1,最后夺得冠军。本届世界杯,英格兰又和美国在小组赛打成1比1,对志在争冠的“三狮军团”来说,也许是个好兆头?

  □深度

  “普天同庆”还是“普天同悲”?

  本届世界杯用球叫“普天同庆”,该球被称为“史上最圆足球”。阿迪达斯的发言人甚至表示“本届世界杯上将会因为新足球的使用,让我们看到更多精彩的进球和扑救”。事实证明,“普天同庆”制造了一个个悲剧。

  昨晨格林的“黄油手”悲剧在昨晚有了续集。斯洛文尼亚跟阿尔及利亚的90分钟几乎令人昏昏欲睡,但第79分钟,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扑救失误,让本场唯一进球产生。加纳门将在随后险些成为第三个受害者,在塞尔维亚和加纳比赛的第39分钟,斯坦科维奇远射,金森扑救时脱手,幸亏皮球没飞向球门,而是弹了起来。

  由于质量轻,表面滑,线路诡异,一度广遭诟病。该球的设计师,拉夫堡大学运动学专家哈兰德曾表示,如果球员射门失败,不要怪这个球,不要因为他比往届产品运行速度快5%就说它难以掌控。截至北京时间14日凌晨,7场比赛过去,本届世界杯只打进9球,平均每场进球只有1.29个,且没有一场比赛进球数超过3个。对前锋,此球如噩梦一样。

  哈兰德同时表示,有所减重的“普天同庆”重量符合国际足联的标准,表面纹理处理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对门将非常“友好”。然而,门将纷纷指责此球,“普天同庆是我用过的最轻最飘的球,最开始用的时候我经常脱手。”国家队主力门将杨智表示。意大利门将布冯则表示:“世界杯很体面,但这个球很不体面。”巴西队门将塞萨尔甚至声称,“这简直是守门员的杯具。”如果连不用怎么干活的巴西门将都发出质疑,那其他门将是不是该“普天同悲”了?

  □链接

  英格兰黄油手

  格林并不是首个因为黄油手被气得两眼发绿的门将,他继承了英格兰门将“黄油手”的传统,细看下列门将,格林昨晨算是“黄油手”灵魂附体。

  ●希曼太冒进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对巴西。第50分钟,英格兰门将希曼在防守任意球时站位过于靠前,没想到小罗一脚弧线直飞后角。

  希曼的“老腰”没能及时扭过来,眼睁睁看着皮球飞入网窝,此球变成巴西2比1过关的制胜球。

  ●罗宾逊“颠射”2007年10月,英格兰在欧锦赛预选赛客场对阵克罗地亚。后卫加里·内维尔将球回传,这个球难度不大,主力门将罗宾逊竟然一脚踢空。皮球从罗宾逊脚上颠了过去,缓缓滚入他身后的大门,这次意外失误标志着一代天才门将罗宾逊的堕落。

  ●格林式“自残”2006年世界杯前,格林本是英格兰第三门将。在和白俄罗斯的热身赛中开一个球门球时,格林不知什么原因把球开给了对方前锋,更离奇的是,他开这脚球时脚部骨折,当时就痛苦得倒地不起,白俄罗斯前锋轻松把球送入空门,格林也就此与德国世界杯无缘。

  ●卡森“黄油手”英格兰无缘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同样和守门员的低级失误有关。在主场对克罗地亚的关键战中,主教练麦克拉伦心血来潮派上年轻门将卡森,没想到卡森在接对手一个威胁不大的远射时,竟然把球漏入了身后的大门。

  巧合的是,卡森那次的失误动作和今晨格林的失误方式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