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教练和裁判把澳大利亚推坑里去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5:15

  记:斯洛文尼亚对阿尔及利亚、加纳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想必您看得也很郁闷吧?

  孙:恰恰相反,我还是很享受这两场比赛的,因为我之前曾经说过,诡计多端的教练员会决定比赛结果,这两场球就很好的体现出来了。

  记:您的观点真绝,您是从哪看出来的?

  孙:这两场比赛,都是水平非常相近的球队之间的较量。这种比赛,比的就是教练员的水平。第一场斯洛文尼亚看似赢得偶然,但其实是赢在教练更能沉得住气。在场面相持不下的时候,阿尔及利亚队的教练首先沉不住气了,他过于相信自己的9号前锋了,过早地把他换了上去,结果很快就弄了一张红牌下去了,对整个战局产生了影响,实力相当的比赛,最忌讳的就是自动减员了。第二场比赛,看似加纳赢在对方的一个手球上,但其实是加纳的塞尔维亚籍教练员更沉得住气,对方13号前锋第一次拉人犯规的时候,实际上就已经被他盯上了,算计上了,所以后来第二次那个13号犯规的时候,加纳队员的倒地动作特别夸张。这就是要让你下去,塞尔维亚完全是自己缴枪投降了。

  记:德国和澳大利亚的这场球,澳大利亚前锋直接被红牌罚下,应该不是德国教练的算计了吧?

  孙:裁判问题是我今天要说的另一个主题。不过我要先说澳大利亚队的教练,他就是没有仔细研究德国队,觉得自己是个强队了。但其实,德国队那三板斧,全世界都清楚:长传冲吊找克洛泽,拉姆或者波多尔斯基在两肋的直插。如果澳大利亚把这三板斧卡住,那后面能被打成这样吗?当然澳大利亚输球,他只是一方面,另一个我认为当值裁判也帮着把澳大利亚推坑里去了。前两场的裁判吹罚得非常精准,非常值得尊敬。但吹德国和澳大利亚这场的墨西哥裁判,在德国禁区内手球判不判的问题上,他是犹豫了一下的,最终还是没有判,如果判了,那澳大利亚进了这一个,他们接下来会怎么踢?心气不一样了。后来他又直接把澳大利亚的队员罚出去了,他自己拿错牌了他知道不?当然,每届世界杯都会有这样水平低下的裁判,他们可能有怕得罪强队的心理,如果这个裁判下面还会成为主裁的话,那么他主裁比赛的球队,特别是弱队要好好防备他,这个人估计来者不善。

  记:德国是到目前状态最好的球队,您觉得他们后面会怎么样?

  孙:比分不能说明问题,我说了,澳大利亚是让他们的教练和主裁给推坑里去了,德国那场比赛的比分是很失实的,他们把那三板斧今天都亮出来了,大家都看着呢,后面都防着了,他们肯定不会好打。打到后面,他们自己都不好意思再进了,因为如果他们再进两个,以他们简单的踢法,全世界球迷估计都会认定他们走不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