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新生代力量代表迅速崛起 中村俊辅打替补先稳守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4日15:13

  中村俊辅是这支日本队中绝对的核心球员,他的左脚曾经征服意甲和苏超,去年转会西班牙人后状态逐渐低迷,如今已回归J联赛横滨水手。

  日本队阵中的首席球星中村俊辅称,这是自己的第三届世界杯,也是最后一届了,他决心在即将到来的首战中证明自己的价值。“我不想去考虑自己是不是能够首发出场,也不想考虑自己能不能在日本队的所有比赛中出场,但是我会为球队付出一切。我可以阅读比赛,用出其不意的传球撕裂对方的防线,在场上我会一直尝试以这样的方式踢球。”中村俊辅对于失去首发位置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在过去的一年里,本田圭佑和长谷部诚作为日本新生代力量的代表迅速崛起,分别在欧冠赛场和德甲赛场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曾经的凯尔特人队和日本队的双料中场核心中村俊辅却因伤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在这支日本队中,他又因为防守偏弱失去了主力位置。据《每日体育》报道,主教练冈田武史已经制定了首场比赛对喀麦隆队的秘策。在认识到日本队进球能力不足的问题后,冈田武史准备在上半时先采用3后腰的稳守反击阵容,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大阪钢巴的远藤保仁和浦和红宝石的阿部勇树将在中场形成拦截线;后防线上是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搭档中后卫,左边后卫和右边后卫分别是长友佑都、驹野友一;松井大辅和大久保嘉人将出任两个边路攻击手,辅佐在莫斯科中央陆军效力的单箭头本田圭佑,反击进球的重任就落到了这3人身上。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日本队0:0战平津巴布韦队,此役,冈田武史就着重演练了这套阵容。至于下半时的战术思想,冈田武史介绍说,“那将是决战,希望到时候换上去的球员可以改变比赛的运行。”显然,中村俊辅就是冈田武史下半时变阵的关键人物,对此,这位此前6年球队的铁打主力回应道:“我认为我的角色是控制比赛节奏,虽然我不是队长,但是我依然擅长创造机会,寻找敌人半场的空隙。”

  尽管热身赛4平1负,但是志在打入四强的日本队依然充满信心,“韩国队的队员在拼抢中非常积极,我已经告诉我的队员了,我们也可以做得到,接下来轮到日本队表演了,我们深信也有机会击败对手。”冈田武史表示。在上周日的训练中,球队特意进行了定位球演练,冈田武史坦言:“我们花了许多时间来训练定位球,我想本次世界杯以来定位球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是关键,与喀麦隆队比赛的关键就在于我们能否把握好定位球的机会。”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