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爱玲:红牌改变局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5:12

  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加纳对塞尔维亚的比赛,虽然各进了一个球,同时红黄牌满天飞,但是从比赛过程和内容来看,都算不上精彩。最终赢球的两支球队都是依靠对方的红牌改变了局面。

  应该说这两场球的交战双方都实力接近,相比而言,第二场的两支球队技战术能力和个人能力要比第一场比赛的两队强一些。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那场比赛,双方不仅没有创造出什么破门的机会,也看不出两队有什么进攻套路。

  这两场比赛各出现了一张红牌,我认为这对改善比赛的进程和结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第一场比赛阿尔及利亚被罚下一人之后,后防线的压力更大一些,守门员在紧张的情况下,判断和姿势出现了失误,导致了进球,应该说斯洛文尼亚队的运气不错。第二场比赛的塞尔维亚队,虽然被罚下一人,但是并没有放弃进攻,这也导致了他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加纳队因此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机会,并且把握住,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不过在看过阿尔及利亚和加纳的表现后,再想想之前的东道主南非队,我认为虽然本届世界杯目前亮相的非洲球队战绩还过得去,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过于依靠一两名球员个人的能力,缺乏团队的协作,对于足球这个团队运动而言,我认为这可能将是他们未来前进的一个障碍。

  德国与澳大利亚这场,应该说德国队的技术非常流畅,配合非常漂亮,边路和中路结合得好,队员在场上拿球的带和传都非常快,打得澳大利亚真的没有脾气了。就和当年我们打挪威那一场一样,真是怎么打怎么有了。

  这一场也出现了一张红牌,虽然看起来有些严厉,但因为澳大利亚队员是从后面铲过来的,可能裁判员对这种铲球比较敏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