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动态:葡法连遭倒戈 英阿首秀后遗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4日15:02

  意大利 是骡子是马只待今晚

  对于卫冕冠军而言,南非绝非坦途甚至很有可能成为滑铁卢。因此外界对于意大利年龄老化的诟病无不用其极,恨不得将其放在显微镜下进行研究。虽然这其中一部分人初衷不坏,但对于意大利队来说却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在里皮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发飙之后,情况稍有缓解,毕竟大战来临一切以稳定为主。而此战的发展也能让世人看到目前意大利队真实的情况,是骡子是马只待今晚与巴拉圭一战之后就将揭晓答案。

  而从目前来看,外界最为关心的是意大利首发阵容。在门将位置上,是最没有争议的布冯。而基耶里尼与卡纳瓦罗将是布冯身前的屏障。老将赞布罗塔与小将克里西托将保护意大利队两个边路,而在这里既有可能出现一个变化,那就是助攻能力出色的马乔是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而在中场方面,顶替组织核心皮尔洛出场的基本已经敲定是佛罗伦萨队长蒙托利沃,他和德罗西将联袂组成双后腰,在两人之前,从左至右将是佩佩、马尔基西奥和亚昆塔。德罗西和蒙托利沃的双后腰组合最大的问题恐怕是二人在各自俱乐部都是拿球组织而不是干脏活的后腰,那么他们之间谁牺牲去干脏话,如何分配球权,就要看银狐的调配了。刚刚正式转会尤文的佩佩和他的俱乐部新队友马尔基西奥以及亚昆塔将在中锋身后形成攻击三人组。上赛季在尤文发挥优异的马尔基西奥在里皮阵中的进攻核心的地位不可动摇。而奔跑能力出色,能在前场搅乱对手防线的佩佩和亚昆塔则将出现在马尔基西奥身边的两翼。上赛季意甲最佳射手迪纳塔莱可能会作为奇兵替补佩佩或是亚昆塔出场。而在锋线上则由吉拉迪诺与帕齐尼争夺一个主力位置。

  而意大利队全体近日作出一个决定,如果本次大赛取得成绩拿到奖金,会把10%捐给“庆祝意大利建国150周年基金会”,这是总统钱皮倡议创建的基金会,政府不掏钱。夺冠每个球员奖金25万,亚军13万,季军6万,以23名球员计算,每个人掏出10%总计约有60万。针对外界质疑里皮摇摆和阵容不定,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回斥,“有新人加入就必须尝试新的方案。里皮正就防守的稳固勤恳工作,相信能找回近一阶段丢失的稳健性,我们仍能取得辉煌。防守是根本的,不失球就是最大优势,这不表明我们缩在半场全场只一次射门,尽管我个人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赢球。我的意思是要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不会像巴西、西班牙那样踢,他们也不会像我们这么防守。意大利如今确实没天才,没有鲁尼、梅西、C?罗,可我们有团队意志,这是我们的法宝。天才一个人干不成事,那些在多种阵型打法中适应多种位置的人才能决定比赛,这样的人我们不少:吉拉、迪纳塔莱、亚昆塔……”

  在对手方面,巴拉圭主力射手圣克鲁斯表示:“我们会赢,1:0或是2:0。我们想赢得最终的胜利,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可以做一些伟大的事情。我们有一支出色的队伍,无论是后防线还是中场都非常强大,还有四名出色的射手。我们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强大。意大利队非常强大。一旦被他们先进球的话就很难扳平。我们必须要踢得聪明,防止他们先进球。”

  巴西 巴西总统爆卡卡猛料

  随着首战的日趋临近,邓加的管理也愈发显示铁腕之处。对于全队下达了“全封闭”的指令,一副如临大敌要与外界断绝往来的态势。这样的情况下,巴西队的球员生活之枯燥乏味由此可见一般。而无孔不入的记者们即使就连接通私下关系不错球员的电话,得到的也是“对不起,什么也不能说”这样的回答;”与许多西方国家在2月14日过情人节不同,巴西的情人节定在6月12日,6月13日“圣安东尼奥日”的前一天。圣安东尼奥在葡萄牙语国家里,既是帮助困难大众的圣人,又是赐予姻缘和多子多福的月下老人。但在邓加的铁腕管理下,情人节也被拒之门外。也许是为了报复邓加的封口令,《圣保罗州报》打出富有针对性的大标题:“囚徒般的巴西国脚享受不了情人节”。该报称,邓加的铁腕管理根本不给国脚们任何娱乐轻松的时间和空间,他把大队人马都禁闭在集训地,国脚们完全得不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情人节简直成了奢望。

  主力后腰梅洛没有忘记这个日子,他从万里之遥电话拜托自己的助手为妻子准备好一束兰花,并按时送到。“我还是老式的传统观念,送花是不变的浪漫。”梅洛一边说,一边还在电视镜头前用双手摆了个爱心的手势,献给大西洋另一端的家人。而卡卡想起这个节日时已经有些晚了,他选择了发手机短信给爱妻,“亲爱的,我想死你了!在这个节日我格外爱你!”阿尔维斯的短信内容则是“我恨不得马上飞到你身边。”巴斯托斯则实话实说:“打完世界杯,我们再补过情人节吧!”虽然多少有些遗憾,但不少球员表示理解邓加的安排,梅洛说:“如果家人就在身旁,他们的细致关怀当然是美好的,但是我们也许难以集中100%的精力投入到世界杯争夺战中,严格一些也许是好事。”不过最终在外界的压力下,邓加终于松口。如果巴西队杀入最后的决赛,巴西足协将用专机把巴西太太团接到南非观看决赛,与球员团聚。

  在巴西国内,在一众批评声中巴西总统卢拉却力排众议对球队表示了支持:“如果你说南非世界杯,那么我认为应该关注3个国家——巴西、德国和意大利。这3个国家一共12次夺冠,占世界杯奖杯总数的60%,剩下的4个国家阿根廷、乌拉圭、英格兰和法国6次夺冠。我认为巴西进入决赛并夺冠的可能性很大,现在谁又比我们更强呢?”而在谈话中,卢拉还透露了一个惊天秘密,那就是这届世界杯极有可能将是卡卡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卡卡是巴西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他的身体十分协调,当他拿球时你就能看到他会直接冲向球门,我认为他会是这届巴西队的领袖。我看过他在米兰的精彩时刻,他能决定一场比赛。而且我认为卡卡也该明白,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