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动态:葡法连遭倒戈 英阿首秀后遗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4日15:02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在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时候,将迎来世界杯上的“无冕之王”郁金香荷兰队的出场,当然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脚步也在响起。两大豪门的先后登场,也预示着南非世界杯渐入高潮。而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战车轰隆隆的碾压过后,只留下澳洲袋鼠的一地“残骸”。在德国人的带动下荷兰与意大利两大世界杯豪门是否会继续高举进攻大旗呢?而在备战中的六大豪门情况又如何呢?一切尽在搜狐体育,世界杯豪门动态为您带来。

  德国 青春风暴引发喝彩

  与阿根廷队获得首战胜利后褒贬不一不同,德国队在今天凌晨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世人的认可。特别是一改以往的厚重,而以技术为支撑令澳洲袋鼠无计可施,最终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无疑让人拍案叫绝。在国际足联官方预测世界杯32强首发阵容当中,涌动着青春气息的德国队是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支。勒夫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是1934年(24.16岁)以来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不算替补的马林,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总共有5名首发小将上演了世界杯处子秀,他们是:诺伊尔(24岁)、巴德施图伯(21岁)、赫迪拉(23岁)、穆勒(20岁)和厄齐尔(21岁)。而赛后德媒体的评分中,五人得分均不低。德国一甘小将被誉“黄金一代”有理有据。 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中,德国队一平二负惨遭羞辱后,痛定思痛。德国足协遂定下死规,各个俱乐部必须组成青训中心。这一决定在2004年就开始见效,涌现了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等新秀。2009年,德国青年队包揽了欧洲U17(17岁以下)、U19、U21的全部青年冠军,德国青训就此大获成功。本届德国队的阵容中,诺伊尔、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克罗斯、奥戈、马林7位球员均为德国U21冠军队球员。诺伊尔、厄齐尔、赫迪拉更是已经成为绝对主力。从2000年以来,德甲俱乐部的青训中心培养出的职业球员已经达到200多人俱乐部得到了实惠,像拜仁的穆勒、巴德斯图伯、孔滕托都来自自己的青训中心,国家队也因此获益匪浅。

  这一战的胜利使得在开赛前对于德国队过于年轻缺乏经验的质疑者彻底闭嘴,从而可以令以勒夫为首的德国队全体上下安心备战。没有了巴拉克的力量,但德国中场的技术革命显然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成果。而坚持到底的信任,让克洛泽复活也证明了勒夫的睿智。而目前德国队唯一让人担心的则是状态是否出来过早?从而影响以后的比赛。毕竟一支球队的状态永远不可能处于高点,在长达一个月的比赛中,如何使得状态保持,将是勒夫与整个德国国家队必须面对的问题。而不管如何,德国人成功掀起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后的第一个高潮,在率先出场各队普遍保守的情况下,能高举进攻大旗,仅凭带给全世界球迷的欢乐,理应得到最高的敬礼。

  荷兰 队长百场之战意义非凡

  即使小飞侠缺阵首场比赛,荷兰人也至少有一万个理由战胜实力不如自己的丹麦队。对于荷兰队来说,四年一个轮回的等待就是为了圆一个梦想。而对阵丹麦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在13日训练中出现了一个惊险的一幕。在练习了16米内快速传球和60米距离长传,荷兰队随后进行分组对抗时,国际米兰大将斯内德被后卫布拉鲁兹铲伤右脚踝,斯内德立刻走到场边让队医察看。这个小意外让荷兰队不得不暂时中止了训练,唯恐斯内德重蹈罗本的覆辙。所幸在冰敷之后,斯内德很快就回到了场内继续练习令在场球迷虚惊一场。

图为荷兰队训练备战(查看组图)

  而在赛前荷兰队也前往比赛场地体验了一番,对于在足球城踢球的第一次体验,荷兰队主教练表示满意:“这个体育场又大又漂亮,看上去就令人舒服。这里的场地相对我们的训练基地而言有点硬,球员们有时会打滑,传中也变得有点困难,所以我们必须在球鞋上做好充分准备。”而当谈到比赛环境之时,对于世界杯上呜呜赛啦的喧闹,范帅有些不满,“我当然希望能禁止呜呜赛啦,不过说这个也没意义,反正也不可能变成现实。我也不打算让球员们使用耳塞,呜呜赛啦让交流变得困难,可是戴上耳塞之后球员间就根本没可能交流了。而为了本场比赛,荷兰球迷也不远万里来到南非为荷兰队助威。荷兰国内共有5000名球迷来到现场看球,加上一些旅居在南非的荷兰人和布尔族的后裔,会有差不多2万名荷兰球迷在足球城为荷兰队助威,这个人数堪称壮观了。

  本场比赛对于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还有一层特殊意义,这将是这将是他代表荷兰的第一百场比赛。已经年满35岁的荷兰队长是最后一次出征世界杯,他希望这次能够达成圆满二字。作为荷兰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左后卫之一,职业生涯在阿森纳和巴萨取得辉煌成就的范布隆克霍斯特,迄今为止已身披荷兰战袍出战了99场正式比赛,6月14日晚荷兰与丹麦的E组揭幕战,将是范布隆克霍斯特国家队的百场里程碑之战。作为队长的他自然希望能率橙衣军团取得开门红。1996年首次入选荷兰国家队的范布隆克霍斯特,直到2000年欧洲杯才开始首次出征大赛。不过在过去十年荷兰队参加的四次大赛中,范布隆克霍斯特每次都在大名单之内。而他为国出战99场的成绩,但荷兰队史中也仅次于同时代的三位老战友范德萨(130场)、弗兰克-德波尔(112场)和科库(101场),只要能在南非世界杯上打满三场小组赛,范布隆克霍斯特即可跻身队史出场次数前三位。能达到100场里程碑当然很好,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范布隆克霍斯特显然更愿意以集体利益为重:“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赢得冠军和锦标的感觉是最美好的,因为这就是你奋斗的目标。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荣誉,除了世界杯冠军。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能在南非待上几个星期,一直留住夺冠希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