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16年评球“助”巴西夺冠 赵忠祥:希望德国捧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4日14:57

  2010年,相亲真人秀《非诚勿扰》火了,优酷趁热打铁搞了个《非球勿扰》,借此取代网络世界杯节目中收视最高的《大话世界杯》。视频里,赵忠祥的绝杀就是将世界杯参赛球队与动物世界对号入座,高卢雄鸡、非洲雄狮

  ……有幸都成为赵忠祥的解说对象。

  上周,记者在采访上海电视节主持人论坛期间邂逅赵忠祥,“会不会熬夜看球?那是当然!”一听“世界杯”三个字,年近古稀的赵忠祥很是来劲,“我跟你说啊,我现在喜欢德国队,以前喜欢巴西队。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巴西足球的评论,那一年巴西队就夺冠了。”“那您喜欢德国队,今年就再写篇关于德国足球的!”有记者怂恿道,可赵忠祥一脸认真,“那是你说的,我可没说啊!”

  作为地球人都知道的著名主持人,除了主持《动物世界》,客串《舞林大会》,赵爹爹基本上不在镜头前评七嘴八。1994年世界杯,赵忠祥破了个例,体育部同事一阵忽悠,赵爹爹评了一回足球。在他看来,巴西足球最具征服观众的能量,一招一式都已成为传世之作,“巴西队个性张扬,他们踢球就像跳桑巴舞。我以前不喜欢德国足球,如同一个人,既没毛病也没优势,就不会成为一个令亿万人倾倒的巨人。巴西足球可能没有德国足球的纪律和战术,但是人家有风格、有特点,所以魅力十足。”

  不过,现在赵忠祥说自己老了,不喜欢激情了,“现在的德国队打法沉稳,不容易失误,我还是支持他们夺冠吧。”赵忠祥说,他不习惯和朋友在外面喝啤酒看球,“原来是和我儿子一起看,他离开家以后我就只能一个人看了,太太对足球兴趣不大,就剩我‘孤家寡人’了。不过毕竟年纪大了,不会每场都看,熬一宿好几天都缓不过劲。”话虽如此,让赵老师给武汉晨报球迷写句提神的话,他还是接过笔不假思索地写道,“世界杯,要辛苦,有时差,不能补。”递过签名本,赵爹爹解释道,“‘不能补’,是说四年一遇,个中滋味不能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