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白银成色逊黑金 加纳点杀塞尔维亚出线希望大增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56

  是黑金光芒万丈,还是白银闪耀全场?最终一张黄牌和一次手球导致了天平的倾斜。首战告捷,让加纳队小组出线希望大增。

  黑金八两 白银半斤

  塞尔维亚人认为,目前这支国家队,属于白银一代。所谓白银,是相对1987年赢得世青赛冠军的那支前南斯拉夫队而言。那支拥有博班、普罗辛内茨基的球队被称作黄金一代,迎来了一个黄金般的时代。22年后,一班小子横空出世,过去6年三度进入欧青赛4强,两次夺得亚军。目前这支球队中,有9人来自那个班底,加上从美国和瑞士招募的苏博蒂奇和库兹马诺维奇,他们组成了过去6年欧洲最好的青年队。辅以日基奇等老将,塞尔维亚队希望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作为。

  可加纳人觉得,他们更胜一筹,是黑金。1991年和1995年,加纳曾获得U17世少赛冠军,还曾连续4届杀入决赛。但现在这批球员创造了更大的辉煌,他们在2009年夺得了世青赛冠军。这些年轻人给加纳队带来更多激情和更强活力,他们有理由相信,自己的成色更足。

  各自嘴硬 都说能赢

  塞尔维亚觉得自己能赢。早在分组抽签结束后,主教练安蒂奇就说,自己和队员都对结果很满意。其实他的球员都表示,很难击败德国,那么“满意”的含义就是,击败加纳和澳大利亚然后出线。队员们说,他们已经找到了加纳的弱点。

  加纳肯定不服。“上届世界杯我们只是输给了冠军与卫冕冠军。”中场大将阿皮亚说。在德国,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加纳队成了非洲唯一一支杀进16强的队伍。这次,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塞尔维亚还不足以阻挡他们。

  白银褪色 黑金放光

  安蒂奇很自信,原因之一是,加纳主帅拉耶维茨也是塞尔维亚人,而且两人还是好友,所以安蒂奇觉得自己对加纳非常了解。可他忘了,这种了解是相互的。

  塞尔维亚队占据了场上优势,可无法获得进球。相反,倒是平均年龄只有24.1岁的加纳队,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他们耐心周旋,不急不躁,终于等到对手出错——先是卢科维奇的两张黄牌变成红牌,然后是兹曼诺维奇的愚蠢手球——白银在此刻褪色。

  首战告捷,让加纳队小组出线希望大增。国际米兰中场大将蒙塔里说:“我们希望能小组出线,然后闯进半决赛。”

  (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统计

  塞尔维亚 VS 加纳

  14 射门 15

  4 角球 4

  15 任意球 8

  10 犯规 16

  2 越位 0

  19 抢断 22

  2 黄牌 2

  1 红牌 0

  帅论

  塞尔维亚主帅

  安蒂奇

  “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是个巨大的打击,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就输球无疑是件糟糕的事情。我们球队的主要问题在于长传和边路传中没有准头。”

  

  加纳主帅

  拉耶维茨

  “很多人说过这个皮球不太容易控制,我认同他们的观点。不过说到底这个皮球对于对手和我们的影响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