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战车五虎将:克洛泽感谢家人 拉姆续写传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54

  “轰炸机”克洛泽跪地“三指”谢家庭

  热身赛一球未进,引来各方非议。但勒夫力排众议,依然把“高空轰炸机”克洛泽摆在首发前锋的位置上。老将抓住最后的机会,上演了最后的救赎。凭借这个进球,克洛泽在连续三届世界杯中均有进球入账,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提高到11个,追平了克林斯曼,仅次于罗纳尔多、盖德·穆勒、方丹和贝利,与克林斯曼、匈牙利名将库西斯并列世界杯总进球榜的第五位。

  克洛泽在进球后双膝跪地冲向角旗,举出了3个手指。德国媒体告诉记者,克洛泽的庆祝动作只是为了感谢他的家庭。“是为了感谢他的老婆和两个孩子,他每次进球激动的时候都会做出这个动作。”德国同行这样告诉记者。

  从今天的场上表现看来,克洛泽与一班小伙子配合完全没有问题。第24分钟他铲射错失了破门良机后,仅过了两分钟便接拉姆的右路传中,抢在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之前头球立功,确保了德国队的3分到手。当第68分钟被换下的时候,克洛泽的脸上带着满足,他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矮脚虎”拉姆年轻队长续传奇

  4年前,拉姆还是德国世界杯上的新人,他攻入世界杯的第一球。4年后,拉姆接过国家队队长袖标,带领球队用一场完胜迎来世界杯开局,并且还助攻克洛泽头球得分。

  巴拉克的受伤成全了这位年轻的队长,拉姆继续出现在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他和托马斯·穆勒组成德国的右路走廊,多次在右路凭借个人速度找到传中机会。第26分钟,拉姆直接在右路起球,找到埋伏在禁区内的克洛泽,轻松助攻这位头球王得分。拉姆在托马斯掩护下多次深入澳大利亚队腹地,直接可以作为右边锋使用。第38分钟,拉姆套边突破到禁区内传中,只是6号赫迪拉头球攻门偏出,上半场拉姆所在的右路成为德国主要进攻点。

  下半场拉姆继续在右路发挥重要作用,短短两分钟内拉姆就冲击到右路送出两个传球,德国完全将速度+高度优势发挥出来。澳大利亚的左路无法对德国形成威胁,德国右路进攻已经演练到淋漓尽致。

  身高只有1.70米的拉姆,是德国队历史上最矮的队长。这位27岁的新队长非常乐观,他表示德国有信心打出好成绩,4强是最低的目标。

  “全能”穆勒球场情场两得意

  许多人都在猜测,昔日王牌巴拉克因伤缺阵本届世界杯,谁能在用人之际接上他的班。今晨德澳大战公布了答案,这个人就是小将托马斯·穆勒。凭借他的进球以及全场出色的表现,德国战车向夺冠目标迈出了第一步。4个进球,两个与穆勒相关。第一个进球,是他妙传波多尔斯基。第三个进球,自己带球突入禁区后巧妙一扣晃过防守队员,然后轻松起脚打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进网窝。

  去年5月13日还在1400名球迷面前代表拜仁二队参加德丙,如今已有望跻身国家队主力阵容,穆勒堪称一个“现象”。全面是穆勒的一大优势,他自己都开玩笑说,也许再也找不到哪位球员像他这样,可以担任左右边锋、影子前锋与突前前锋等各种位置。正因为如此,当被问到自己究竟是什么位置的球员时,他笑着回答说:“进攻多面手。”也正因为如此,德国队主帅勒夫对于穆勒十分看重。托马斯·穆勒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成为德甲赛场双冠王,并且凭此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大名单当中,甚至他还有希望接过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的衣钵成为新一代德国偶像,而今天凌晨这位与德国最伟大射手同名之人,正在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托马斯时代。

  据透露,年仅21岁的穆勒现在已经是一名已婚男士了,这样的消息很可能会让痴迷他的女球迷心碎。那么,是什么样的女子能这么迅速地锁住德甲小天王的心呢?她,就是美丽体贴的丽莎。

  波多尔斯基上演“王子”复活记

  说勒夫有点石成金的法术有些夸张,但他绝对是一名极具个性和主见的教练。当外界质疑他将本赛季状态奇差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召入国家队时,他却站在两人一边,给予了他们莫大的支持。今晨,波多尔斯基就上演了一出“波兰王子复活记”,为日耳曼战车敲开胜利之门。

  21岁时已代表国家队出场16次,23岁时已为国家队攻入30个球,追风少年波多尔斯基带给德国足坛的是一连串令人眼花的数字。波多尔斯基出生于波兰,但从小在科隆长大。在波多尔斯基身上,东欧球员细腻的脚法和德国球员的强壮身体实现了完美结合。2006年世界杯,攻入3球的波多尔斯基获得了最佳新秀奖。

  与在国家队的风光相比,2006年转会到拜仁的波多尔斯基在联赛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尽管2009年重返科隆队,但波多尔斯基始终未能找回状态。但是,国家队主教练勒夫还是对波多尔斯基充满信任,特意在世界杯前为其制定专门的训练计划。功夫不负有心人,“波兰王子”用自己的努力和进球回报了勒夫。

  “影子”守门员一场大胜悼恩克

  德国与澳大利亚队赛前,主教练勒夫下了“必杀令”。除了取得开门红的战略意义之外,在德国球员的心中还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用这场世界杯比赛的胜利,告慰在去年因抑郁症自杀身亡的国门恩克。今晨比赛,当队员们为首场比赛拼杀的时候,也没有忘记曾经的队友恩克。德国球迷更是在赛前长久挥舞着黑色和白色的旗帜,以此来纪念这位曾经的国门。

  去年11月16日,恩克因为抑郁症卧轨自杀,如果不是他的离开,今天这场比赛站在球门前为德国队把守大门的绝对应该是他。

  已经晋升为德国队队长的拉姆表达了对于恩克的怀念:“我们绝对不会忘记恩克,我们整支球队都是如此悲伤,他是一个伟大的人,拥有非常好的性格。关于他的记忆在本次世界杯的过程中将会不断涌现,我们会一直思念着他。”

  (本报德班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