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赛前看电影德国队大胜 看《终结者》后终结沉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51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德班今晨电

  德国人在德班球场的表演让世人为之一振,而在他们强悍表现的背后,一部电影可谓功不可没——在赛前集体观看了《终结者2018》之后,德国人果然成为了世界杯沉闷局面的终结者。

  在迎战澳大利亚之前,德国队全体在酒店迷你影院观看了动作大片《终结者2018》,勒夫的用意非常明显,就是希望德国人像终结者那样战斗。结果勒夫的“电影激励法”起到奇效。队长拉姆的电影观后感更像战斗宣言:“德国队上下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拉开世界杯序幕,我们绝对有这个实力。”而长期低迷的克洛泽看了电影后情绪高涨:“我恨不得马上就出去战斗。”上半场第26分钟,本赛季在拜仁已经打不上主力他的头球攻破了施瓦泽把守的大门。

  事实上,在足球界,一直不乏“电影激励法”的成功案例。赛前看电影或歌剧放松已经成为很多球队的传统,尽管这种传统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迷信”。1966年,英格兰队在赛前观看了007电影,结果在本土夺冠;1988年欧锦赛,荷兰队在决赛前看了一场惠特尼休斯顿的演唱会,结果获得历史上唯一一次大赛冠军。而中国队历史上唯一一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很多人也都为米卢蒂诺维奇推荐的那部 《热血强人》记了一功。

  不过赛前的“电影激励法”也有失灵的时候。德国世界杯期间,阿根廷教练佩克尔曼组织球队观看了1981年奥斯卡影片《烈火战车》,之后他们看了阿尔帕西诺的《挑战星期天》,这是一部讲述一支橄榄球队不畏艰难,最终夺冠的电影。不过,电影并没有帮助他们走得更远,四分之一决赛上,他们倒在德国队脚下。

  另一个失败的例子则是埃里克森,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埃里克森同样为英格兰队挑选了不少片子电影。从《一往无前》、《金刚》、《纳尼亚传奇》到当年一部颇具争议的电影 《年少轻狂》。不难看出,英格兰队希望在德国能走到最后,像金刚一样战斗谱写一段传奇。但可惜,英格兰队未能迎来电影里的圆满结局。不过,鲁尼倒是真的贴合了“年少轻狂”,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中吃到一张红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