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为世界杯注入强心剂 钢铁战车打造攻势足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50

  只要是影迷,就会记得电影《终结者》中那句著名的台词:“我会回来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在首场比赛开始前,率领德国队集体观看《终结者》电影,以此来激励球员。“那支可怕的德国队又回来了!”今晨的德国战车果然无坚不摧!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托马斯·穆勒、卡考,纷纷成为终结者,德国队为开赛以来平淡乏味的世界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攻势足球德国造

  今晨出场的德国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是因为这些年轻人青春的面孔,而是因为德国队从开场就坚定不移地打起攻势足球。边路突袭、纵向突破、向前传递明显多于其他球队。哪怕大比分领先,德国人也一如既往地选择进攻,进攻,再进攻。开场仅7分钟,德国队就反越位成功,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怒射破门。与领先后几乎放弃了进攻的阿根廷不同,德国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高空轰炸机”克洛泽在错过一个必进机会后迅速弥补,第25分钟,他的头球帮助德国人两球领先。下半时,德国人继续占据主动,凶狠的逼抢让“袋鼠”恼羞成怒,甚至逼迫卡希尔红牌出场。托马斯·穆勒与替补出场的卡考纷纷建功,优势被扩大到4球。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在最近三届世界杯首战一共送出了16个进球,习惯开门红的德国战车,还习惯大胜。还是赛前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得准,足球皇帝当时曾带着骄傲的神情说:“我不知道你是否看过德国队最近两场和匈牙利以及波黑的比赛,球队完全展现出不同的面貌,队员在场上的合作非常默契,展现出精彩的攻势足球。”

  精彩足球德国造

  球王贝利曾经说过:“我实在无法想象德国队可以踢出非常精彩的足球,他们和意大利以及英格兰一样,都可以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但却只是为了结果而比赛。”但看了今晨的比赛,贝利恐怕又该懊悔了。世界杯开赛至今,亮相的强队法国、阿根廷、英格兰都踢得毫无生气,甚至球员的比赛态度都有问题。防守足球与功利足球横行,前锋几乎忘带射门靴。各队都打得死气沉沉,之前7场才进了9球。昨日率先进行的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不少球迷都在看台上昏昏欲睡,随后进行的加纳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也是只奉献一个球。这让球迷对晚场的德国队比赛十分期待,最终德国战车没有让人失望。德国一干年轻人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有着强大的冲击力,进攻多点开花,配合娴熟默契,边路突袭更是异常犀利。今晨比赛,除了4个进球外,德国人还获得了大把机会。全场17次射门9次射正球门,单刀球更是获得了8个!如果不是年轻人有些急躁,德国队完全可以赢得更多。

  技术足球德国造

  拉姆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如今的德国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不像传统的德国队。这句话听起来有些拗口,但说的却是事实。如果说技术细腻的施奈德在过去的德国队里非常突出,那么现在的德国队里有一批像他这样的中场球员。比如厄齐尔、赫迪拉、克罗斯、托马斯·穆勒、马林以及卡考。在和波黑的热身赛进行到下半时时,德国队换了几名球员,场面立即改观,最终反败为胜。传统的德国队曾被认为是一支头球队,只会依靠力量和战术取胜,依赖定位球和边路传中,发挥球员身高优势。但是如今的德国队明显脚下功夫更细,并且将克林斯曼时代开始的攻势足球发扬光大。56%的控球率、91.7%的传球成功率、60%的抢断成功率,17个任意球,德国人在数据上优势明显。德国队的比赛明显比以前更好看了,如果说过去的德国队基本套路都在人们的意料之中,那么现在的德国队则充满谜题。战车轰鸣而过,这样的德国队有理由让人们期待更多。(本报德班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