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卡莫拉内西10年学不会意国歌 FIFA放宽国籍规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49

  卡莫拉内西

  10年学不会意大利国歌

  不会唱国歌的不止德国队员。法国、葡萄牙和意大利队都有此问题。意大利国脚卡莫拉内西就表示,不会唱意大利国歌的原因是自己出生在阿根廷,但他的这个解释其实很牵强,因为他早在2000年就已移居意大利,10年学不会一首国歌,估计很难让人信服,问题的根源其实在于他拥有阿根廷与意大利双重国籍。

  国际足联

  放宽转换国籍规定

  去年6月,国际足联大会对“球员更换代表国家队转变国籍年龄限制条款”进行了表决,结果这条议案以58%的投票得到通过,这表明一名球员只要没有代表任何国家参加过国际A级比赛就可以在任何年龄更改自己的国籍。

  此前的规定是,一名没有参加过国际A级赛事的球员,要想代表其他国家参加国际A级赛事,不仅要在21岁之前更改国籍,而且还要符合居住期满5年的条件。但现在,只要这名球员没有代表U21以上国家队参加过比赛,更改国籍之后,他可以不受年龄限制入选新的国家队。

  历史

  世界杯史上的

  “赢球换命”

  提起足坛雇佣军,在漫长的世界杯历史上,有一段赢球换命的传奇故事曾上演。

  上世纪30年代,意大利正处在大独裁者墨索里尼的统治之下。墨索里尼非常喜欢足球,他力主意大利承办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为确保夺冠,墨索里尼命令在全世界搜罗顶级足球选手,他认为种族归属可以决定球技高低。意大利当局在那些优秀运动员的家谱里寻找“高贵”的意大利血缘,只要与意大利移民沾上边,便被拉入意大利队,成为“雇佣军”。个别选手没有这种血缘,当局便修改其国籍,让他们代表意大利参赛。随着阿根廷队奥西、蒙蒂等一流球员的加盟,意大利队就像是临时组建的“南美意大利队”。蒙蒂曾代表阿根廷获得了首届世界杯亚军,加入意大利后,成为历史上惟一代表两个国家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其后,只有本届世界杯上,塞尔维亚的斯坦科维奇因国家分裂曾代表过南斯拉夫、塞尔维亚-黑山两个国家参赛)。墨索里尼对意大利球员下了死命令,“决赛不赢,你们就去死!”

  于是,一场真正的生死大战于1934年6月10日在罗马的国家体育场惨烈上演了。最终,凭借“雇佣军”奥西的出色发挥,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也开了世界杯“雇佣军”之先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