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桑巴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铁血主帅难耐队员内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4:43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大热门巴西队昨天再次被爆出内讧的消息,巴萨球员阿尔维斯与罗马球员巴普蒂斯塔互飙垃圾话,好在主帅邓加及时介入,冲突才没有升级。根据一家电视台的录像显示,当球队在约翰内斯堡的一次训练接近尾声时,巴普蒂斯塔与阿尔维斯的对脚直接导致了双方的冲突,倒地的巴普蒂斯塔喋喋不休地表达自己的不满,脾气同样火爆的阿尔维斯也拒不道歉。幸好邓加从中斡旋,才缓解了紧张的气氛。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接手巴西队之后,邓加打造了一支铁血部队,但是如今治军严明的队伍连续被媒体曝出了不和谐因素。尽管事后邓加立即出面否认了两名爱将发生冲突,巴西足协也表示说“当时球员只是在训练中因为冲撞发生了一些争论,事情很快就过去了,球队并没有发生什么矛盾。 ”但这种做法也许只能是欲盖弥彰。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桑巴军团抵达南非后第二次被媒体曝出队内大牌不和的报道。此前,有报道称卡卡和梅洛在训练中出现口角争论,此后主角之一的中场大将梅洛很快就澄清了事实,尤文中场表示:“我们队中非常和谐,说我们出现争斗的言论是荒谬至极的。 ”为了证明球队气氛的融洽,卡卡和梅洛还在媒体的聚光灯下进行了拥抱。

  巴西队正处于世界杯第一场小组赛到来前的关键时刻,内部的负面新闻却不断的被媒体放到光天化日之下“展览”,这当然让球队主教练邓加恼羞成怒。在这段画面被电视台曝光之后,巴西主帅邓加立即决定对媒体进行强硬封杀,宣布球队训练不对外公开。在此之前,数百位记者追随巴西队训练,其中一些电视台更是进行了直播。

  对于巴西队的这种做法,从巴西国内赶来的500名记者肯定不会感到满意,因此他们这次来南非的主要目的就是报道巴西国家队,邓加所采取的这种封杀不合作的态度,让大家的工作都没法开展。如今很多守候在巴西训练营外的记者,只能靠在训练场外采访球迷来为后方传回报道。他们透露,这已经是邓加近期第三次拒绝巴西媒体拍摄训练,哪怕1分钟都不行。

  邓加这种对媒体的拒不合作态度,让他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了巴西媒体的公敌。几名巴西记者表示,他们不会因为不喜欢邓加,就盼着巴西队输球,不过对于球队主教练这种一刀切的做法,每个人都是满腹怨言,“不能因为个别人的行为,影响整个巴西记者的采访,他要工作,我们也要工作”。

  只不过,当地时间周一邓加肯定会开放15分钟训练,因为这是FIFA的强行规定。也许,只有在第一场比赛中顺利击败朝鲜队,才能让巴西队上下的压力稍微减轻一些,从而改变目前球队与媒体之间剑拔弩张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