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没有谁的成功可以复制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4日14:41

  号称“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的唐骏出过一本书,叫《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名字挺诱人的——谁不想像唐先生那样当一个成功人士呢?更何况,只要复制就行,复制很简单啊——拿鼠标左键涂黑,右键复制,再一粘贴,三下子,一个崭新的职业经理人诞生了。而且,既然是复制的,当然要和原件完全一致,那么,并列第一吧。

  这么容易?呵呵,不过是卖书人的噱头而已。其实不仅书市,每一个行业都隐藏着顶级忽悠高手,也自然存在着资深上当人士。体育领域也不例外——你可以像某某大佬一样成功,你就是他老人家的接班人,NO.2!千万别信!你信了,也许不会死得很惨,但是肯定会摔得很疼!比如NBA,号称乔丹接班人的希尔、哈达威,闹腾得百病缠身;比如足球领域,曾号称贝利接班人的加纳人兰普蒂,沦落到只能栖身山东鲁能。

  所以聪明的球员从来都坚持“我就是要成为最好的自己”,谁也别想给俺下套——科比·布莱恩特从来不承认自己是乔丹二世,梅西也一直不肯以新马拉多纳自居。其实,这并非仅仅是破除迷信的问题,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唠叨去吧——这走自己的路,用时髦的话说,就是要有开拓进取的精神,不跟风随影,不盲目顺从,武侠小说中的绝顶高手,必须融合几种技法,开创出自己的天地才有领袖群伦的资格,绿茵场上的好汉也当然得有点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独门秘籍。足球领域高手如云,但是迄今为止被称为“球王”的不过贝马二人尔,此二人,除了都能把皮球送到对家的球门内之外,影响球队的方式,为人处世的态度,几乎没多少相似的地方!

  现在的梅西被寄予厚望。这小伙子有没有鼎立贝马的可能——其实有这种潜质的人从来不缺,最终达到的高度却一直都有距离。从12日这一场对尼日利亚的比赛看,梅西的表现不错,没进球不过是运气问题,但是运气总会轮转,塞翁失马否极泰来,有实力的人坚持住才会迎来胜利——只是,虽然球王不是一天两天嘎嘣蹦出来的,但是世界杯毕竟是最大的舞台,壮志远未成真,梅西还需努力。前面的两大球王都已经证明:这是显露王者之气的战场,背负希望,面朝绿荫,前面是多么蓝的天,走过去你才会闪耀在蓝天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