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法比亚诺欲揽世界杯金靴 为夺冠踢法丑陋也无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14日14:38

    搜狐体育讯 被誉为“现象”的罗纳尔多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巴西射手,他以15粒进球打破了轰炸机盖德-穆勒保持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14球),并在2002年率领桑巴军团勇夺大力神杯。眼下巴西队正朝着第6次世界杯冠军冲刺,但邓加的球队中已经没有了大罗,不过同样司职前锋的法比亚诺希望接过外星人的枪,在南非世界杯上有所作为。

  这是法比亚诺首次参加世界杯,不过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巴西队当家射手一鼓作气打入5球,这也让他对自己的南非之行充满憧憬。虽然在近5场代表巴西队参加的比赛中未能得分,且脚上有些小伤,但法比亚诺仍然信心满满。首战朝鲜,法比亚诺自信能重新找回射门靴,帮助巴西取得开门红。2003年,法比亚诺就在巴西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开和,那是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迄今为止,法比亚诺已经在代表巴西参加的37场比赛中打入25球,邓加上任以来,法比亚诺的成绩单是26战进19球,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由于射手阿方索-阿尔维斯在2008年受伤,法比亚诺迎来了在邓加手下踢主力的机会,度过了艰难的磨合期后,他在巴西2-1击败乌拉圭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从而一举奠定了在国家队的先发地位。事实上,法比亚诺早就证明过自己,2004年美洲杯预选赛他打入9球,并在与美国队的美洲杯正赛中独中两元。展望南非世界杯,法比亚诺信心爆棚:“我有两个心愿,一是随巴西赢得世界杯冠军,二是成为本届大赛的最佳射手。”身披巴西9号战衣的法比亚诺肩上的担子不轻,对此塞维利亚射手心知肚明:“这是一种责任,历史上有许多著名的巴西球星都穿过9号球衣,这足以令我感到压力。赢得世界杯冠军比进球更重要,但只要打入了第一球,其他的进球就会源源不断地到来。”

  邓加执掌的巴西队少了几分灵性,很多媒体批评桑巴军团的打法太过功利和保守,不过法比亚诺坚定不移地站到了主帅一边:“只要能夺得世界杯,我们踢得丑陋点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法比亚诺已经随塞维利亚两夺联盟杯冠军,世界杯是他梦寐以求的荣誉,不过最近祖父的去世还是令他倍受打击:“他已经不在了,我非常遗憾和悲伤。我要为他赢得世界杯,他是我的偶像,此外,他还是一名球迷。”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