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新闻晨报:荷兰队低调隐于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4日14:19

  □晨报记者 陈敏

  如果我说这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是一支新德国队,并把他们列入夺冠热门之中,请不要感到惊讶。

  “橙衣军团”本届世界杯将驻地安置在了约翰内斯堡的市中心,位于桑顿区的希尔顿酒店,和四年前德国队在柏林的选择如出一辙。

  难道他们疯了吗?那里可是紧挨着著名的纳尔逊·曼德拉广场,是球迷和游客们的聚集地。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自是不消说了,当夜幕降临,“呜呜祖啦”那几乎让人抓狂的声音,和广场边那一长串的餐厅、酒吧灯红酒绿时的喧哗,掺杂在一起,充斥着空气所能到达的每一个角落。

  荷兰队球员们因此而学会了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休息,比如在下午两三点时在酒店里睡个午觉,或是在训练结束后返回市中心的路上打个盹,要知道,那短短的一段路或许需要花上四小时。

  英格兰队选择了一个更方便抵达赛场的驻地。而在前两届,他们或是选择一个孤僻的日本小岛,或是德国黑森林北部最安全的“休闲区”。美国队则住在一个位于比勒陀利亚市郊的农场;卫冕冠军意大利人虽然住的是每晚只需83欧元的酒店,但却毗邻宁静的大学城……总之,几乎所有的球队都能离喧闹和可怕的交通堵塞多远就多远。

  除了荷兰队。特立独行的他们,是所有32支参赛队伍中唯一一个将驻地安扎在市中心的球队。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轻松地和范佩西或是斯内德邻桌而坐,但让来自全世界的球迷们感激不尽的是,在拥挤的人群之中,很容易就会发现,身边那个擦肩而过的正是古力特或是罗纳德·科曼。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会告诉你:这总比乏味和与世隔绝要好吧。“我也曾经是名球员,也曾感受过闷在酒店里,哪怕只是两三天的那种感觉,真是令人厌烦。”他说,“我也明白,让荷兰队球员在同一个酒店里待上好几星期会发生什么。但这不是问题。谁能保证事事尽如人意呢?这么做,至少可以让他们学会如何面对这些场外因素,并因而在赛场上更加轻松地适应。”

  大隐隐于市,今天的荷兰队展示出了一种成年人的处世态度,而且或许它真的管用。范马尔维克很清楚,在这个时候对球队采取封闭的办法,更大程度上是增加了压力在内部的蔓延。以前的他们,不也和其他球队一样,恨不得能把驻地搬到火星上,远离球迷和媒体,然后搭乘火箭降落在赛场上。可结果呢?他们可以打出华丽足球,可以为球迷们献上一个又一个唯美、经典的时刻,但四年前,他们只获得了第11名;2002年时,他们甚至都没能入围。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荷兰人从未捧得过大力神杯。

  也正是因为过往的历史,让人们不再将其列入夺冠热门行列。即便如今的荷兰队在上届欧洲冠军杯上表现优异,即便他们是欧洲区预选赛中第一个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球队,而且8战全胜、战绩为进17球仅失2球,表现近乎完美。但同时被人们忽视,对于荷兰队来说,可能也是件好事儿。这令他们可以在赛场上“大隐隐于市”,在更少的关注和压力下,更稳步地前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