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禁令横行南非世界杯:女人网络烟酒都是“敌”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4:18

  本报讯 随着比赛的逐渐展开,世界杯各参赛队伍都陆陆续续提出针对球员的各种禁令,其中以智利的“狂人”主帅贝尔萨的“四不”最为严格,荣登“禁令之王”的宝座。

  日本队和英格兰队的“三禁”紧随其后,荷兰新星埃利亚因为与队友玩电玩时出言不逊,导致球队的“禁网风波”。但是各支球队提出如此多的禁令,目的无非只有一个———让球员专注于训练和比赛,帮助球队取得佳绩。

  智利队:“四不”禁令

  缺席了2002和2006两届世界杯的智利队,在主帅贝尔萨的疯狂改造下,以南美区第二名的好成绩杀入本届杯赛。贝尔萨在场外管理球员的威力也是32强主帅中的佼佼者。智利队的第一场比赛6月16日才打响,不过贝尔萨早早就向队员们提出“四不”的禁令,就是“不许饮酒,不许有性生活,不许上网,不许接受媒体采访”,智利的队员们不仅要保持自身清静,还要在媒体面前表现出神秘的态势。

  阿根廷队:禁烟禁酒

  阿根廷队可不会这么拘束,开放的性格加上一个性情中人的主帅马拉多纳,阿根廷的队员们免了一禁———禁烟禁酒不禁欲。马拉多纳的决定也得到了队医们的理性看待和支持,“在世界杯期间允许球员和女友在一起并不是件坏事,只要他们不过度消耗精力就没有什么问题。”队医比利亚尼如是说。

  不过,同样来自南美的巴西队员们则没有那么幸运,比赛来临之际,邓加也实施了“隔离政策”,禁止球员与女友、妻子接触,同时,教练还规定队员们必须在19时吃晚饭,23时就寝。

  英格兰队:“隔离”太太

  严厉的卡佩罗当然也是榜上有名,尽管著名的英格兰太太团仍将前往南非为自己的爱人加油助威,但卡佩罗仅仅批准队员们在比赛日的后一天陪伴自己的妻子或女友。

  “隔离”太太团是否可以帮助英格兰再次闯入决赛,恐怕只有卡佩罗心中有数。此外,卡帅还禁止球员们在世界杯期间私自向外界发布消息,并且禁止球员们上网。

  日本队:“寸步难行”

  同样,日本队的“三禁”也备受关注,所谓“三禁”,就是禁止球员私自外出,哪怕是走出大本营一步;其次,禁止球员单独行动;再者,禁止不经申请、不带保安离开大本营,若要外出,必须在向教练组申请得到批准后带上不少于外出人数的保安。如此措施,使日本队成为了最谨慎的球队。

  荷兰:玩网惹祸

  球队的“禁网之风”在南非的土地上吹得正劲,针对“微博”势力的蔓延,多支球队都对队员们提出了禁网的要求,以防队员们不专于作息时间表和对外泄露消息,这些队伍包括了西班牙、墨西哥、荷兰等队。在这当中又以荷兰边锋埃利亚最为不幸,在与队友巴贝尔玩电玩的过程中,埃利亚有几句话涉嫌侮辱了摩洛哥人,这段视频出现在网上后,引来球迷和媒体的骂声一片,因为荷兰国内摩洛哥裔居民众多,且队友布拉鲁兹和阿菲莱均有摩洛哥血统。目前,荷兰足协仍在调查此事,尽管埃利亚已于第一时间作了检讨,但仍可能受到足协的处罚。主帅范马尔维克马上勒令队员禁止使用Twitter、Face-book和Hyves等社交网站,甚至禁止队员们联网玩游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