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对手门将黄油手帮助斯洛文尼亚打破世界杯尴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4日14:15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斯洛文尼亚1:0战胜阿尔及利亚,取得了本队历史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首胜,这也刷新了世界杯80年的历史,这个本届世界杯参赛国中面积最小的国家取得了“小不点”们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面积仅有两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万,这甚至是斯洛文尼亚在世界杯上的首个积分,2002年他们虽然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但小组赛三战皆负。

  本场比赛在莫卡巴球场进行,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人造混合草皮上进行的比赛。拥有17个法国侨民后裔球员的阿尔及利亚被称作“法国二队”,斯洛文尼亚预选赛淘汰俄罗斯的表现被人高看,本场比赛一度被看作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战。但实际上这却有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乏味的比赛之一,整个上半场缺乏精彩场面。下半场阿尔及利亚两度犯错,将胜利送给了对手,先是第73分钟前锋加扎尔故意手球被累积黄牌罚下,接着就是门将出现了致命失误,第79分钟,科伦禁区前沿停球后右脚推射,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接球脱手后,皮球脱手后弹地滚入球网,斯洛文尼亚就此笑纳3分,进球功臣科伦赛后一个劲地用运气来形容这个进球。

  继英格兰门将格林之后,沙乌希成了倒在“普天同庆”噩梦中的又一个倒霉蛋,不过阿尔及利亚主帅萨阿丹并不打算弃用沙乌希,虽说对强大的英格兰已经成了生死战,但“他已经是我们目前最好的门将,我不可能换掉他。”除了“普天同庆”,人造草皮也让队员们相当不适应,萨阿丹说,“球,加上草皮,都让门将感觉很困难。”而斯洛文尼亚教练凯科甚至说,“我们无法接受它,这完全是不同的玩法。”

  法国球王齐达内本场比赛在莫卡巴球场现身,因为他就是出生在阿尔及利亚,特意赶来为阿尔及利亚助威。

  齐达内为阿尔及利亚加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