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经典的进球青春的年轮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4日14:14

  贝隆说,海因策的进球,他们在训练中整整演练了两个小时。

  具有创造力的球队,总是会为足球记忆增添新的亮色。

  这让我想起了18年前,1992年的欧洲杯,天啊,18年前,想想都可怕。

  那时在上高中,半夜的时候,瑞典队和法国队的比赛,英格森打入一个和海因策类似的入球。林帕发角球的时候,英格森站在禁区弧顶,林帕助跑,英格森同时向前冲。当球发到小禁区前沿时,英格森也跑到了,直接将球顶入。

  这就是一个球迷的记忆,它不值得夸耀,但值得伤感的回味。为了把这已经模糊的入球写准确,我借助了互联网。可惜的是,1992年时互联网还远未兴起,根本没有文字记载。只好去询问当年一起疯狂看球的同学。

  有的感到茫然,早忘记了还有这样的入球;有的感到好笑,你没事闲疯了吧;有的感到不好意思,庸碌的生活磨掉了青春的爱好。当然,还是有人记起来了,疯狂地找出了当年的杂志。

  不错,是林帕与英格森的配合,太漂亮了,我们在当年高中杯赛时还试图模仿过呢。那是技术、意识、力量、跑位完美结合的经典入球,是刻在青春上的一道年轮。

  18年后,还会看世界杯吗?还会记得现在海因策的入球吗?

  也许不会了,青春只有一回,在那时,足球才那么重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