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评论

金志扬:门将都因皮球吃亏 塞尔维亚1+1没大于2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3:56

  门将都因皮球吃亏

  通过阿尔及利亚门将和英格兰门将两次扑球失误,我想强调一点,就是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经过改造,据说成了历史上最圆的足球,而且弹性更好;另外,南非的海拔在1000米左右,和在平原比赛相比,球在这里的运行速度更快一些。从这两方面讲,门将对球的运行方式还是有点儿不适应。

  当然,除了客观因素,门将精力不集中、运用技术动作的失误也是主要原因,比如阿尔及利亚门将,他应该把斯洛文尼亚球员的射门扑出去,不应该抱。英格兰门将接地滚球时,应该以身体为后盾,不能只靠手抱。

  阿尔及利亚没特点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乏味的一场,激烈程度不高,技战术含量也比较低,观赏性不强。这俩队都是通过各自大洲预选赛附加赛上来的,而且淘汰埃及和俄罗斯的比赛都有一定偶然性。

  假设一下,如果是埃及和俄罗斯参加世界杯,踢得肯定会更好看。阿尔及利亚本应该体现阿拉伯国家足球的特点,比如个人技术能力突出、强调地面进攻,但从本场比赛看,该队已经丧失了自己的特点,球风更像东欧球队,粗犷有余、细腻不足。

  阿尔及利亚曾在1982年世界杯上爆冷击败过劲旅联邦德国,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该队已经远远不具备以弱胜强的能力了。

  塞尔维亚1+1没大于2

  加纳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更好看一些,广大中国球迷没白熬。塞尔维亚虽然是东欧球队,但球风独树一帜,有拉丁足球的味道。

  不过,从本场比赛看,该队状态一般,踢得并不漂亮。其实,塞尔维亚有很多“大牌”在欧洲著名球队效力,但凑在一起没有起到“1+1大于2”的作用,可能是欧洲联赛结束得比较晚,球员集中之后没有充分的时间磨合。

  反观加纳球员,朝气蓬勃,很有冲劲,近年来,在包括前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内的一批塞尔维亚教练的指导下,有了长足的进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