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门将无能还是新球太诡异 世界杯一天两现黄油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4日13:54

  世界杯又现“黄油手”,而且一出就是俩!

  先是英格兰门将格林,现又轮到了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两位名不见经传的门神接过了前辈巴特斯、西曼的枪,名扬天下。

  前阿森纳著名门将威尔逊认为格林“没有任何借口,草皮或皮球都不是,我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的失误”。

  面对蹦了两下的皮球,格林伸手去抱,但是竟然没抱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身边滚进大门。从慢动作来看,这次射门并非地滚球,球在低空运行中在小禁区前弹地,而格林在扑这个球时早早地摆好了姿势,张开两手等待来球,但球并没有飞入两手之间,而是砸在了右手外侧。

  格林接球时手形的运用是最大问题,除那个丢球外,格林还有过一次救险,但手形依然不对,只是这次他的运气足够好,球打在了立柱上弹出。

  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则认为,英格兰门将出问题属于正常,“他们队中甚至没有一名门将曾在上赛季参加过欧冠,世界杯可是最高水平的比赛。”

  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球员反映,此次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在飞行的最后阶段会有诡异的变线。

  顶着“史上最科学足球”称号的“普天同庆”,其飞行轨迹与前辈相比的确有很大不同。这款足球突破性地仅用8块外表皮组成,采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适合于发力射门,尤其是远射,力量传导极快,导致飞行轨迹和速度都超出球员的判断。

  该球设计师尼恩贝格认为,这款球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观看揭幕战时,仔细观察了球的运行轨迹,尤其是在皮球发生反弹、变线以及球员们头球、罚任意球和门将扑球的时候,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现任中国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表示:“‘普天同庆’运行速度更快,5米之内变化不大,但长距离就很难掌控,不仅守门员,其他位置的球员同样会受到影响。”卡西利亚斯则说: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里,居然会使用这种让人感到恐怖和诡异的皮球。”

  另外,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场在人造混合草场上的比赛,查奥齐的失误会不会和这块草皮有关?

  国际足联在莫卡巴球场试验这种人造混合草,斯洛文尼亚后卫塞萨尔赛前就曾表示新草皮“非常平整,球的运行将会非常平稳”。

  但是查奥齐的失误可能就和草皮有关。第79分钟,斯洛文尼亚的科伦禁区前沿右脚弧线球射门,查奥齐扑球动作明显走形,球从他手边滚入右下角。这又是一记反弹球,在球贴着草皮弹起后,由于人造混合草没有天然草粗糙,而且场地也非常平整,让球弹起的角度更小,速度更快。

  区楚良说:“草皮比较湿,地面又硬,更增加了球反弹的速度。”结果,查奥齐铸下了大错。

  大赛紧张、技术失误、新球、草皮……种种原因,莫衷一是。在这届大赛上,格林、查奥齐或许只是一个开始。

  本报记者 祁梦竹 RJ224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