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队得到安南鼎力支持 吉安点球绝杀塞尔维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4日13:52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昨晚,南非世界杯D组展开首轮争夺。塞尔维亚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迎战加纳队。经过球队分钟激战,加纳队凭借一个点球,1:0小胜少一人的塞尔维亚队,非洲球队终于在这次非洲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上,迎来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加纳得安南鼎力支持

  昨晚加纳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吸引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到现场观战。除了这两位国际足坛的重量级人物外,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出马”了,他在关键时刻表达了自己对于加纳队的支持。安南在谈起加纳队时说:“我一直是一个球迷,我非常喜欢这项伟大的运动。上大学期间我经常会参加一些比赛,那时候我主要打的是右路。那时候我的短跑速度是我最大的优势,那时候我正年轻。不过现在我只能坐在椅子上为小伙子们加油了。加纳是一只朝气蓬勃的球队,虽然他们由于年轻而缺乏一些经验,但他们有用不完的力量,他们非常有决心。本届世界杯,加纳队会有十分精彩的表现。”

  在加纳队参加本次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中,6号中场球员安东尼·安南就是前联合国秘书长的侄子。他的绰号是“保罗·艾马尔”,现效力于挪威的罗森博格。今年24岁,身高1米71,具有相当的力量和不错的技术,与埃辛的风格较为类似,并在一系列的比赛中引起了多家欧洲豪门的关注。

  吉安点杀塞尔维亚

  斯坦科维奇创造了历史,可是塞尔维亚队却未能创造历史。由于塞尔维亚队在禁区内手球罚球,加纳队凭借点球,一球小胜塞尔维亚队。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20分钟。首先,第74分钟,卢科维奇拉倒吉安,他再次向主裁判抱怨,从而吃到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第2张黄牌,被红牌驱逐出场,这也是本届比赛中的第3张红牌。

  尽管少一人作战,但是塞尔维亚还是控制着场上局面。然而,塞尔维亚队的一次防守上的失误,将自己还算不错的局面拱手相让。第83分钟,阿耶乌底线附近传中,替补登场的库兹曼诺维奇跃起阻挡时明显手球,不仅吃到黄牌还被判罚点球,吉安操刀主罚,他骗过守门员斯托伊科维奇后将球罚中,从而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凭借这个进球,加纳队1:0小胜塞尔维亚队,迎来了非洲球队在本次南非世界杯上的首胜。

  塞尔维亚(442)

  门将:斯托伊科维奇

  后卫:科拉罗夫、维迪奇、卢科维奇、伊万诺维奇

  中场:斯坦科维奇、米利亚什、约万诺维奇、克拉西奇

  前锋:日吉奇、潘特利奇

  加纳(433)

  门将:金森

  后卫:萨尔佩、潘特希尔、门萨、沃萨

  中场:安南、凯文-普林斯-博阿滕、阿尤

  前锋:吉安、K·阿萨莫阿、塔戈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现场观战(照片)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