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晶报:比赛沉闷昏昏欲睡 人造草场惹的祸?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4日13:31

  斯洛文尼亚1∶0阿尔及利亚

  “一个动作如果重复两次以上,就成了习惯。”昨日,在斯洛文尼亚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守门员再现了英格兰队守门员格林的失误,眼睁睁地看着“普天同庆”从自己手边溜过。历史上两队还未有过交锋记录,因此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是一场遭遇战。在经过长达78分钟梦游般的比赛后,斯洛文尼亚队终于打破僵局,而这粒进球也打破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不胜的纪录。

  第3分钟,阿尔及利亚队就获得了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贝尔哈吉的射门势大力沉,幸好斯洛文尼亚门将汉达诺维奇神勇地化解了险情。此后的比赛,就如球迷所看到的那样,两边的球员绝对可以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皮球满场飞,球员满场跑。球迷们随后发现了一个问题,这草怎么有点硬?原来保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座使用人造混合草场的场地。阿尔及利亚队后卫博格拉说过:“对我们来说这是第一次,比赛将是一场高速率的比拼。”45分钟过去了,完全想不起来刚才看见了什么,就连双方射门也是屈指可数,是不是人造混合草场惹的祸?

  下半场,场外球迷反而成了焦点。阿尔及利亚球迷按捺不住内心的沉闷,撑开国旗爬上了球场的灯架观战,此举惊动了大批南非警察;阿尔及利亚队中不少选手都有着法国血统,甚至参加过法国青年梯队的比赛,说他们是“法国二队”并不为过。齐达内昨天出现在包厢里,从他眼神中可以判断,他对执教“法国二队”并不感冒。

  第73分钟,格扎尔在禁区内故意用手停球,领到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成为本届杯赛第二位被红牌罚下的球员。第78分钟,科伦接应左路的横传后拔脚远射,阿尔及利亚门将查乌奇做出了极其业余的扑救动作,结果球飞入球门右下角,斯洛文尼亚1∶0取得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少打一人的阿尔及利亚队无力回天,斯洛文尼亚队将胜局保持到了终场。 晶报记者 邹玮

  科伦

  (斯洛文尼亚队长)

  8分

  科伦在第78分钟的进球没有辜负“新扎霍维奇”的称号,同时也给这个本届世界杯国土面积最小的国度做了最好的注解——小国同样拥有雄心壮志。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