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堪称世界杯半个东道主 丹麦43年不胜橙衣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3:29

  热闹:

  脏话门:周三,一段巴贝尔和埃利亚在酒店房间里玩电子游戏的视频被上传到某著名视频网站,玩得过于投入的埃利亚竟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由于荷兰的摩洛哥人为数众多,此视频一流出即引起轩然大波。东窗事发后,荷兰队立即宣布禁止球员在世界杯使用Twitter、Facebook和Hyves等社交网站,也不允许玩在线联机游戏。目前荷兰足协仍在调查此事,可能会有相关的处罚出台。

  “我要向摩洛哥人道歉,我本人绝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在海牙莫伦韦克地区长大,那里75%居民都是摩洛哥裔,我有很多摩洛哥朋友。这话我是对一位摩洛哥好友雷杜安说的,他也常常叫我疯子黑鬼。”——埃利亚

  半个东道主:由于历史原因,本届南非世界杯,荷兰队也被认为是半个东道主。每天去观看荷兰队训练的球迷人数达到了3000人以上,甚至一度达到5000人之多,这让荷兰人对与丹麦人的首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我期待我们队能在南非腾飞,在这里我们是半个东道主。”——库伊特

  调查:荷兰《国际足球》杂志在国内发起的问卷调查中,有43%的球迷认为荷兰队将进入决赛。调查一共征集到25856份投票。有21%的球迷认为荷兰队将进入半决赛;另有31%的球迷相信,1/4决赛是荷兰的目标;3%的球迷认为,荷兰只能小组晋级;还有2%的球迷表示,荷兰无法从有日本、喀麦隆、丹麦的E组出线。

  王储督战:新华社消息 据估计,将会有数以万计的荷兰球迷到场观看荷兰队南非世界杯首战,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也是其中的一员。这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3点30分正式开打,43岁的亚历山大准备亲赴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为橙衣军团首战加油助威。届时,橙色将成为这座可容纳9万观众的球场主色调之一。

  “每场荷兰队的比赛估计会有1万左右的荷兰球迷前来现场。每场比赛我们都售出了5000张球票,而且许多生活在南非当地的荷兰人和大量游客届时也会到场观战。”——荷兰足协官员亨克·凯斯勒

  门道:

  罗本:北京时间6月12日,罗本抵达约翰内斯堡。不过,范马尔维克在11日已经明确表示,罗本不会在首场与丹麦的比赛中出场。但如果小飞侠出现在大名单上的话,出于对下场比赛的预热,罗本则极有可能替补登场。

  “我现在随时都能参加比赛,就等到达南非后听范马尔韦克的召唤了。”——罗本

  “范马尔韦克认为伤病刚愈的球员因为缺席系统训练,不能马上比赛,我的看法是好了就是好了!罗本基本痊愈,参加第一场比赛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出于战术原因,我无话可说!”

  ——罗本私人理疗医生范托恩

  备战:住在约翰内斯堡的荷兰队的队员是幸福的,五星级酒店外加荷兰大厨掌勺,吃得不错休息得也不错。另外,此前训练中受伤的后卫博拉鲁兹已成功恢复了训练,看来伤势并没有大碍,应该可以参加6月14日首场对丹麦的比赛。

  “酒店到现在都仍然在照常营业,我很担心球员的睡眠受到影响,比赛时发挥不出状态。而在训练中,来观看的球迷手中的‘巫巫栽啦’让我根本就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更不要说和球员沟通了,这让前段时间的训练变得毫无意义!”

  ——范马尔维克

  埋怨:在荷兰队的训练中,斯内德被海廷加从背后连踢两脚。在痛得连蹦了两下后,斯内德一脸怒气地抱怨了队友。

  信心:“我们一定会战胜丹麦人,这还需要问吗?只要我们能打出平时80%的状态,就能战胜他们。”——斯内德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没戏,但是最后的结果谁知道呢?说不定这次谁都不看好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创造奇迹。”——库伊特

  “本届世界杯荷兰队的最低目标是打进四强。”——范佩西

  热闹:

  恩怨:丹麦已经43年没有赢过“橙衣军团”了。

  不怕噪音: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对“巫巫栽啦”的担忧相反,60岁的丹麦老帅奥尔森患有耳硬化症多年,自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丧失了部分听力。这个毛病阻断了他继续踢球的事业,但现在却成了不受外界干扰的法宝。

  “这对我来说不会带来任何影响,反正我还可以把助听器拿掉。”——丹麦主帅奥尔森

  球迷:丹麦队同荷兰队的世界杯首场比赛将在丹麦时间下午1点半进行,届时大部分丹麦公司都是正常营业时间。据统计,每5名丹麦员工中就有一名会考虑自己请假回家观看球赛,达到了20%之多。而作为丹麦最著名的企业之一,嘉士伯每4名员工中就有一名期望能在工作时间观看比赛。

  历史

  战绩

  2008年 友谊赛

  荷兰1∶1丹麦

  2001年 友谊赛

  荷兰1∶1丹麦

  2000年 欧洲杯小组赛

  荷兰3∶0丹麦

  1999年 友谊赛

  荷兰0∶0丹麦

  1992年 欧洲杯半决赛

  荷兰2∶2(点球4∶5)丹麦

  门道:

  齐整:在赛前的丹麦名单中,23人无一伤病。之前受伤的本特纳等队员都已痊愈归队。据雅虎体育的最新消息,之前因病毒性感冒入院的老帅奥尔森病情也趋于稳定并有明显好转,可以重新率领丹麦队展开世界杯备战工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