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首个点球催生非洲球队首胜 加纳盼复制韩国奇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4日13:28

  昨晚,世界杯D组首战展开角逐,加纳队1:0力克塞尔维亚队,取得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的首胜。下半时,塞尔维亚中卫卢科维奇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83分钟,塞尔维亚队的库兹曼诺维奇禁区内手球,加纳前锋吉安点球得分,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开赛3日以来,7场比赛只打入9球,场均进球率只有1.28个。

  首个点球催生非洲首胜

  赛前,埃辛、蒙塔里等著名球星的缺阵,让小将们不得不扛起加纳队的大梁来。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加纳队员平均年龄仅23.3岁,他们无愧是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

  比赛的平衡在第74分钟被打破,塞尔维亚球员卢科维奇在被吉安摆脱后拉拽对方,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多一人作战的加纳终于找到机会,第83分钟,库兹曼诺维奇在禁区内防守空中球时用扬起的右臂挡球,阿根廷主裁判判罚极刑,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点球就此诞生。最终,吉安操刀右脚大力抽射入球门中路上方,1:0,加纳为非洲球队赢得本次大赛的首场胜利。进球者吉安则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加纳希望复制韩国奇迹

  虽然本场比赛加纳赢得了胜利,但他们的进攻能力还是不能让球迷信服。赛后统计,塞尔维亚全场14射2次射正,而加纳全场15次射门仅有1次命中球门范围,就是破门的点球。

  不过,在比赛中获得进球的吉安对此却并不在意,“的确,到目前为止大家打得都比较保守,但这仅仅是世界杯的首轮,接下来我们一定会获得更多的进球。”当然,吉安更关心的是球队未来的进程,“4年前,谁能想到韩国进4强?现在我们要为非洲球队创造更好的战绩。”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