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球员直言我们不会输 喀麦隆期待解放埃托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3:27

  刺激:在观看完韩国与希腊的比赛之后,日本队进行了抵达布隆方丹后的首次训练。在集中喊口号时,日本从教练到队员一致喊出了对首场胜利的渴望。

  “接下来看你们的了”——日本主帅冈田武史

  “我们不会输的。”——日本队员

  战术:根据日本媒体《每日体育》透露,冈田武史已经确定了对阵喀麦隆时的比赛战术以及人员安排。日本队将会在上半场采用三后腰的防守加快速反击阵容,然后在下半场比赛派上中村俊辅以及玉田圭司,利用他们的大局观和技术来控制比赛的节奏。

  “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决战,希望换上场的一些球员能够改变比赛的走势。”——冈田武史

  内讧: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对阵弱队津巴布韦,这场原本是为了振奋士气的比赛却暴露出日本队更多的问题。赛后后卫田中斗笠王公开质疑主帅冈田武史将本田圭佑推上锋线的决定:“这是对前锋的不尊重,对本田圭佑也是在强人所难。按冈田的指示去踢,完全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田中甚至放言不要教练也罢。全队上下更换主帅的呼声私下里此起彼伏。

  除了球员与教练,球员之间也存在芥蒂。原战术安排了中村俊辅、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3人在门前不同位置主罚任意球。但备受冈田武史器重的日本小天王本田圭佑对这种安排并不买账,他提出了自己将主罚全部任意球的主张。这显然让中村俊辅、远藤保仁等老将难以接受。

  “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都不会考虑换掉冈田主教练。”

  ——日本足协会长大饲基昭

  低调:作为同样等同于本土作战的非洲雄狮,喀麦隆一直在低调备战。但可以肯定的是,喀麦隆将在自己的首场比赛彻底解放埃托奥,出笼的猎豹将在日本队门前自由活动,给对方制造威胁。而早些时候埃托奥为了鼓励全队,已经为每人购入了一块名表。非洲雄狮的战斗力或多或少会因此得以提升。

  巫术与1吨千纸鹤:对于喀麦隆的随队巫师,日本媒体一直有所忌惮,认为最近日本队热身赛战绩不佳正是巫术所致,并要求日本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为了让媒体放心,日本队特地从国内运来了惊人的1吨千纸鹤。用光明的千纸鹤对抗黑暗魔法。

  历史

  战绩

  2007年 友谊赛 日本2∶0喀麦隆

  2003年 友谊赛 日本0∶0喀麦隆

  2001年 联合会杯小组赛

  日本2∶0喀麦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