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感谢英格兰“黄油手门将” 《格林笑话》将畅销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4日13:26

  英格兰队与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路透社如是报道:“美国队要感谢英格兰队‘黄油手门将’格林献上的大礼。”而据路边社报道,一本有关“格林”的低幼儿童阅读物,在赛后成为全球图书销售榜的冠军。着重强调一下:这本书不是《格林童话》,是《格林笑话》!

  耻辱“史上第一”

  效力于英超富勒姆队的美国中场邓普西绝对没想到,他一脚绵软无力、漫不经心的“浪射”却能为本队扳平比分。他一定很纳闷:格林GG,没那么夸张吧?我又没练过大力金刚腿。

  让我们再来看看格林当时扑球的手形,只见他双手均呈五指并拢状,指尖向上,成捏花状,中指、拇指、小指的顺序缓缓散开如菊初放——整个一兰花指嘛!这记女流招数美则美矣,但却也抵挡不了邓普西那脚扑救难度系数为零的射门。

  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名叫罗伯特·保罗·格林的“笑话制造者”。虽也能被划为“80后”,可算起来,格林也就“80后”了18天(1980年1月18日出生)。翻翻他的光荣榜,并没有什么值得吹嘘的地方,反倒是“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一个吃到红牌的守门员”(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对乌克兰队的比赛中被罚下)永久地载入英格兰足球的耻辱榜。

  说起来,格林也算“苦出身”。小小年纪就在斯托克城队当学徒,一个月就赚几百英镑,这都是当年他的启蒙恩师马丁·惠兰当初一句“这孩子不错啊,守大门吧!”给忽悠的。足球场上奉行“弱队出好门”,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刻苦训练,把守英超鱼腩西汉姆队(上赛季英超第17名)的格林,渐渐步入英格兰本土优秀门将的行列。

  难逃“黄油魔咒”

  格林没读过什么书,平时当然也就不会像写《格林童话》的格林兄弟,没事搜集搜集民间童话、搞搞文学创作什么的。格林最大的爱好是爬山,2008年,他征服了被称为“非洲屋脊”的乞力马扎罗山,但不知道在海拔5895米的乌呼鲁峰(非洲最高峰)上,格林同志有没有找到海明威笔下那具“已经风干冻僵的豹子的尸体”。

  格林之所以能得到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的青睐,最主要的还不是因为他“身材高大却又不失灵活”,而是因为他既不老,也不幼,属于“十三不靠”的中生代。看看本届英格兰队的其他两名门将:用年近四旬的詹姆斯?这位大叔既是资深门将,也是“资深黄油手”。用23岁的哈特?这位“生瓜蛋子”只有可怜兮兮的3场国际比赛经验。

  据说卡佩罗下定用格林的决心,还是因为英格兰队门将教练克莱门斯对格林的评语:“这个小伙子身手敏捷,反应很快,属于常能有神奇扑救的发挥型门将”。公允地说,格林确实用一个“神奇的扑救”葬送了英格兰队的胜局,但同时他也用几个神奇的扑救,力保了本队的平局。正如卡佩罗在赛后说的那样:“格林的确犯下了一个错误,不过之后他在下半场也做出了伟大的扑救。”

  素来喜欢逮“替罪羊”的英格兰球迷,这次也没有把怒火都倾泻到格林头上,这是因为入选世界杯阵容的格林、詹姆斯是“黄油手”,落选世界杯的英格兰门将罗宾逊、卡森,也都是各大黄油商争相礼聘的代言人,因为他们也屡次上演过“黄油手传说”。这个现象实在太难解释了,惟一说得通的就是英国人实在是太太太爱吃黄油了!

  罗伯特·保罗·格林

  Robert Paul Green

  生日:1980.1.18

  国籍:英格兰

  身高:191cm

  体重:91kg

  位置:门将

  效力球队:西汉姆

  曾效力球队:诺维奇城

  履历

  1997年7月3日

  签约英冠球队诺维奇城

  1999年4月11日

  首次代表诺维奇城出战

  2003-2004赛季

  格林成为诺维奇城升级英超的功臣,但2005-2006赛季诺维奇城降级英冠,现为英甲球队。

  2004年

  入选英格兰国家队

  2006年8月16日

  转会西汉姆,合同期至2011年6月30日。

  声音

  我已经30岁了。我是个男人。我可以承受这样的挫折,我会继续努力,并时刻准备着听候主教练的召唤,再度出场。我也不想再去辩解什么。现在应该忘掉它了,这就是生活。

  ——格林表示不会为那个低级失误去辩解,而是要振作起来,时刻准备着再度为“三狮军团”把守大门。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