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塞维尔亚令人大跌眼镜 吉安打进世界杯首粒点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3:17

  本报记者方舟报道 越来越多的人在抱怨世界杯乏味了。斯诺文尼亚、阿尔及利亚带来的视觉疲劳尚未解除,紧接着登场的塞尔维亚、加纳依然难以让人提起兴致。又是一场1比0——惟一的进球诞生在12码线。

  加纳赢得了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埃辛、蒙塔里两位大佬双双缺席,这支“无核”青年军拿到3分着实不易,尽管他们没有打出4年前跟巴西对攻的激情。

  塞尔维亚的表现就让人大跌眼镜了。预选赛5比0横扫罗马尼亚,把法国逼上绝境——这样风光的出线经历配上“前南足球”的血统,他们坐享“欧洲拉丁”的美誉,他们被公认为是最有潜力的黑马。

  可是从首演的表现看,你在塞尔维亚身上找不到半点“拉丁”成色:2米02的前锋日基齐在禁区内频频抢镜,可惜更多是在本方禁区,作用等同于防守屏障;3脚以上的传递屈指可数,盘球失误倒是可以整理成集。上半场那两次任意球战术恐怕是为数不多的亮点,无奈想法不缺创意,脚法却不到火候。

  对于塞尔维亚头牌斯坦科维奇而言,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他是当今足坛惟一一个代表三国出战世界杯的球员:2002年他代表南斯拉夫出战,2006年他代表塞黑出战,2010年他代表塞尔维亚出战。

  倘若一定要给“前南足球”选一个代表,拥有约维迪奇和武西尼奇的黑山恐怕更能唤醒我们当年的记忆——不知道斯坦科维奇是否也这样认为?

  加纳球迷冲进球场也创造第一

  ■ 特派记者 黎晓斌

  4年前,吉安的一脚劲射,帮助加纳战胜了捷克,奠定了小组出线的结果,那是世界杯历史上加纳的第一个进球;4年后,吉安的一粒点球,帮助加纳打破得势不得分的困局,拿下了小组出线的障碍塞尔维亚,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点球。

  巫巫栽啦吹出了非洲球队首场胜利。加纳球员像夺冠一样庆祝。进球的吉安,最大牌的阿萨莫阿,摇着加纳国旗绕场飞奔。替补球员竟然将香槟带入赛场,尽情喷洒在自己的队友身上。也难怪他们如此高兴,与德国、澳大利亚同组的现实,决定了加纳与塞尔维亚的胜者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手上。

  加纳人当然值得祝贺。他们努力了90分钟,每一次冲击都是带着猛烈的刺刀直扑对方心脏,而对自己的后方毫不设防。16次射门足以证明进攻足球的张力已经笼罩了对手全身。曾经在北京国安担任助理教练的拉耶瓦茨,给加纳足球的锐利添上了更加聪明的头脑。

  然而,全场双方29次射门,却只有5次射中的事实,证明着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沉闷——在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中,没有一场比赛的进球数能超过两个,三场1比0、两场1比1、一场0比0,惟一一场净胜两球的,竟然由来自亚洲的韩国队创造。单前锋加影子前锋配置双后腰的踢法,穆里尼奥式重视防守的足球风格,已经逐渐成为世界足球的潮流。

  沉闷的比赛却无法阻挡球迷的热情。整场比赛,加纳球迷始终在玩“人龙游戏”。他们有序地在两个球门后面手拉手跳舞。当然,也有人跨越了雷池。就在吉安进球的瞬间,一位加纳球迷摇着围巾跨过栏杆。从球场一端跑到了另一端,竟然始终没有警察阻拦。当他已经跑到吉安面前时,才有一个警察踉踉跄跄地追来,不幸还在追捕对象面前摔了一个大跟头。幸运的是,这位球迷完全没有恶意。警察叔叔得以在慢一拍的情况下把他逮住。结果,球迷被带走,全场哄堂大笑。但愿别有下一次,但愿没有恐怖袭击。 (本报比勒陀尼亚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