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最擅长在防守端做文章 巴拉圭队不是“软柿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4日13:15

  意大利VS巴拉圭,拿起阵容名单一看,球星不少。但仔细一琢磨,就能发现意大利阵中,多为年迈老将,“蓝衣军团”要想走好卫冕的第一步,还真不容易。

  巴拉圭队向来不是“软柿子”,他们同样擅长在防守端做文章,且有“南美的意大利队”之称。最近,在主教练马蒂诺的改造下,现在的巴拉圭队攻守更加平衡,锋线人才济济。来自多特蒙德的巴里奥斯和曼城的圣克鲁斯搭档默契,此外替补席上还有巴尔德斯和卡多索这样的实力派球员,虽然名气可能不如意大利前锋,但实际效果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反观意大利,2006年夺冠后,球队老化情况严重,教练里皮二进宫,但对球队的改造并不成功。尤其在进攻线上,意大利显然缺乏一个高效杀手。三名大将的状态都不好:意甲金靴迪纳塔莱在国家队只打进9球;亚昆塔远谈不上令人放心;而吉拉迪诺更是萎靡,一进国家队就像睡着了。

  难怪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一点也不看好意大利球队:“让我们忘记决赛、半决赛,甚至是1/4决赛吧!这支意大利需要全面的更新了,我们不能在那么长的一段时间里,总指望一批球员。”

  谈到这支意大利的阵容,莫吉在形容赞布罗塔和加图索时,用了一句:“他们像是没油的汽车。”

  大腕

  圣克鲁斯

  帅哥当道

  身高达到1.89米的圣克鲁斯在南美足坛堪称异类,但这并不妨碍他拥有出众的技术。上佳的头球功夫加上门前敏锐的抢点意识,让圣克鲁斯很早就确定了巴拉圭头号球星的地位。

  随着与意大利队临近,这名曼城射手表示球队会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他自己将会用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方式来在本届杯赛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巴拉圭将取得1:0或2:0的胜利。我们都想取得胜利,巴拉圭是支优秀的球队,我们有能力在世界杯中做出重要的成绩。”

  风声

  意大利:

  临阵折将

  意大利此前在热身赛表现糟糕,先是输给墨西哥,然后又被瑞士1:1逼平。球队三条线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而且核心中场皮尔洛还受了伤,此外德罗西也有轻伤。周中,里皮率领球队与当地的豪登全明星队打了一场教学赛,基本确立了主力阵容,据说将回归在联合会杯上的433打法。

  预计首发(4-3-3):

  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克里希托;马尔基西奥、蒙托利沃、加图索;亚昆塔、吉拉迪诺、佩佩

  巴拉圭:

  有伤病隐患

  巴拉圭近两场友谊赛,逼平科特迪瓦,2:0完胜希腊,显示了不俗状态。目前球队阵容完整,无论攻防都非常均衡,并不存在明显的缺陷。虽然赛前传出了前锋卡多索受伤可能退队的消息,但经过队医诊断,他出场应该不成问题。

  预计首发(4-4-2):

  比拉尔;A-托雷斯、卡塞雷斯、达席尔瓦、D-贝隆;里维罗斯、奥蒂戈萨、巴雷托、贝拉;巴里奥斯、圣克鲁斯

  有一说一

  “我们的确拥有一些老将,但年龄并不意味着缺陷,反而代表了经验和领导能力。而且老将们与年轻球员也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意大利主帅里皮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