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以老带新发挥重要作用 荷兰队闭关拒绝采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4日13:12

  荷兰队把驻地设在“犯罪之都”约堡市中心的Hilton酒店,这让安保人员如坐针毡。6月12日上午,荷兰队官员把怒火发泄到前来探营的各国记者身上。倒是荷兰队助教弗兰克·德波尔很给面子,他先是呵斥了安保人员的无礼举动,随后又与记者合了个影。

  “不准采访,马上离开”

  得知晶报记者要去荷兰队驻地探营,一位江苏记者献上了友情提示,“荷兰队住在最繁华也是最开放的桑顿区,安保工作十分严格,闲杂人等一律不得靠近。我昨天想去拍张酒店外表的照片,居然被黑人保安追上来抢过相机强行删除。”

  12日11时,晶报记者来到Hilton酒店。记者乘坐的面包车刚驶进停车坪,就与荷兰队的大巴迎面相遇,可见地方安保的疏漏。记者走过去与荷兰队助教德波尔聊天,“弗兰克,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听说罗本刚刚到了酒店,他的情况怎么样?”德波尔很友善地回答道:“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罗本每天都在接受医生的恢复治疗。我刚才只跟罗本匆忙见了一面,我也不清楚他伤势如何了。”那么,荷兰队住在这么繁华的区域,是否担心安全问题?德波尔回答道:“安保工作很严密,我想应该没事吧。”

  德波尔兄弟曾是诺坎普的一道奇观,荷兰双胞胎筑起一道橙色的中后场城墙。罗纳德·德波尔最近过得如何?德波尔告诉晶报记者:“罗纳德刚给我打了电话,他正准备从荷兰过来看14日与丹麦队的比赛……”话音未落,荷兰队的一位安保人员冲了过来吼道,“不准采访,马上离开!”荷兰人的这番紧张不是没有道理的,理论上,如果记者掏出的不是录音笔而是武器,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正在旁边拍摄的几位荷兰记者也遭了殃,被一位身高1米90的黑人警察连推带搡请到酒店停车场外。看到晶报记者与德波尔合影,两位身穿荷兰队队服的人士二话不说,小跑过来就要抢相机。德波尔连忙走过来劝阻,“请不要对记者这样!”随后,荷兰队在警车护送下一路呼啸着离开酒店。

  荷兰球迷也被驱逐

  为了核实罗本是否参加训练,晶报记者上车跟着荷兰队大巴奔赴训练场。尽管落后了两个红绿灯的时差,记者乘坐的面包车司机还是努力赶上。一听说“追赶荷兰队”,这位黑人司机非常兴奋,一踩油门就轻松达到了100公里/小时。正当记者以为跟丢的时候,荷兰队的大巴出现在眼前,他们还是前往3天前的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尽管荷兰队大巴的前前后后都是警车,但是记者一行还是从大学的另一个入口进入。

  荷兰队的训练在金山大学的一个偏向高速公路的球场,周边用绿色的网布兜住。5位南非警察在球场的几个角落站岗。见到生人靠近,南非警察并没有太大反应。在足球场外的山道上,记者遇到了来自荷兰的球迷,他们来自一个叫做Schimmert的荷兰村庄。这些一身都是橘黄色的球迷,也被荷兰队官员从足球场铁丝网外赶走。“狮子是我们的象征,荷兰队要把对手吃掉。”说着,一位叫做Maurice的荷兰人掀开了自己T恤前面的一块布,正如狮子张开了血盆大口,“可惜,荷兰队不让我们看训练,他们的架势看上去像是要把自家的球迷吃掉。我和另外3位亲友从荷兰飞到约堡,又从Hilton酒店一直跟随球队到了训练场,就是想看荷兰队一眼,没想到队务的态度如此粗暴!”这4名荷兰球迷以及荷兰电视台的摄像车,全部被荷兰队队务厉声驱赶,只好跟着晶报记者一起转身悻悻离去。

  此时,在Hilton酒店驱赶过记者这位荷兰队务,认出了晶报记者的面容,立马口出不逊之言,“如果你再试图靠近我们,我会让你消失。”此人用的不是驱逐一词,而是意味着“删除”的“Remove”。

  意犹未尽之下,这名胖队务用荷兰语习惯性说了一句:“Klaar?”(你清楚了么?)对于这种带着威胁的无礼之词,记者只好用英语予以回应:“不给看我就不看,有啥了不起的?高洪波前几天已率中国队1:0赢了法国队。你们等着,下届世界杯我们肯定赢你们荷兰队。”

  有一说一

  “我们应该至少能闯进半决赛。这对我们来说是必须的,我们也有这样的实力,你看看我们23名球员的名字和他们效力的俱乐部就知道。”

  ——范佩西

  后范尼时代,范马韦克找到了中锋最好的选择,特别在亨特拉尔状态低迷,罗本受伤的情况下,范佩西成为荷兰队这场比赛的不二选择。

  3场热身赛范佩西打入4球状态正佳,没有任何理由让范马韦克将他放在替补席。来到世界杯的赛场上,范佩西需要用更多的进球证明自己。没有了范尼荷兰队依然攻击力十足,关键就要看范佩西能否在桥头堡的位置上大放异彩了。

  在主教练范马韦克的眼中,范佩西可以和卡卡、C罗那样的巨星相提并论,“他是那种与众不同的球员,就像当年的博格坎普那样,他可以随时改变比赛的结果,本届世界杯之后,他将步入C罗、卡卡、梅西这些巨星的行列。”

  洪义勇 编译

  大腕

  范佩西状态神勇

  风声

  荷兰:

  罗本只是疑兵?

  昨天,罗本乘坐飞机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正式与球队会合。不过,他能否出现在荷兰队与丹麦队的小组首场比赛,颇为引人注目。尽管荷兰主帅范马克斯维尔表示罗本不会出现在首战,但谁知道这是不是疑兵呢?

  5日对阵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上,罗本不小心受伤。仅从当时的画面来看,罗本似乎都无法出战本届世界杯了。不过在经过精心治疗之后,罗本竟神奇地康复。

  此前,范马克斯维尔明确表示,他不会冒险让罗本打首战。不过罗本的医疗师范图恩却透露,罗本的身体状况可以确保他出现在首场比赛。不管罗本能否出现在对阵丹麦的赛场上,他抵达南非本身就已经颇具战略意义。

  晶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吴邦

  预计首发(4-2-3-1)

  斯特克伦伯格;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德容、范博梅尔;库伊特、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

  丹麦:

  以老带新

  现在的丹麦队,是典型以老带新的阵容。在球队阵容中,老一代的丹麦球员依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尤其在终场,罗梅达尔、托马森、格伦夏尔和鲍尔森都是2002年世界杯的班底,这也决定了丹麦的打法没有太多的改变,该队习惯4231的阵型,只不过当年的光头双后腰格拉维森和托夫丁已经变成了鲍尔森和延森,其他则一切照旧。

  丹麦队6年未能进入国际大赛,和新人培养不力有很大关系,不过目前这支丹麦队却拥有很多极有才华的年轻球员,效力于阿森纳的中锋本特纳是该队的王牌,他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箭头,而在后防线上两大新人克亚尔和阿格则已经成为了欧洲一流中卫。

  洪义勇 编译

  预计首发(4-2-3-1)

  索伦森;雅各布森、克亚尔、阿格、姆蒂利加;鲍尔森、延森;罗梅达尔、托马森、格伦夏尔;本特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