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群星网上视频聊天减压 八年前马队开先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4日13:02

    搜狐体育讯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对于卫冕冠军意大利来说,小组赛首场与巴拉圭的比赛定然会非常困难,主帅里皮不止一次的强调“我现在脑子里想的就是与巴拉圭的比赛”。很显然,意大利上下压力很大。据报道,为了减压,意大利很多球员选择通过网上聊天和妻儿对话进行放松,这一招最早在意大利队出现还是八年前,马尔蒂尼最先用这种方式减压。

  在意大利国家队所参加的16次世界杯中,首战的成绩是9胜4平3负,而最近两届世界杯都是2比0分别击败厄瓜多尔和加纳。不过,如今意大利受到伤病的困扰,球队整体的状态并不好,这也能难免让他们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在历史上,意大利为了减轻首战的压力也尝试过很多办法,1994年,萨基带了一名心理学家维亚内罗来国家队,萨基希望心理学家帮助球队减小压力。不过,实际的效果并不理想,萨基此后承认,心理学家对于他的减压效果明显好于球员。

  意大利领队里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战对于球队来说,主帅的压力是最大的,而他也相信,里皮会处理好这个问题。在里瓦看来,里皮是个很有经验的教练,里皮强调首战的意义更在于必须明确自己的打法,这一点,里皮还在考虑,可是里瓦相信里皮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而对于意大利球员来说,世界杯开赛前,里皮曾建议球员家属不要随队前往南非,理由是安全问题。虽然最终里皮同意家属在球队到达后可以前往南非,可是除了卡纳瓦罗的妻子表态开赛时前往南非外,其余球员的妻子都选择了谨慎方案。因此,在意大利晚间营地的游戏厅几乎没有人光顾,PlayStation前面总是空着,显得有些冷清。

  据报道,意大利的球员们都在上网,通过视频聊天和妻儿对话,这也是他们大赛前自己减压的方式。其实在意大利队,通过这种方式减压并不陌生,早在2002年,马尔蒂尼就曾采用视频聊天的方式减压,可是后来因为托蒂违例把女友带去日本,导致禁令解除,马尔蒂尼也把太太接来,视频聊天告一段落。有意思的是,卡纳瓦罗接过马尔蒂尼的队长袖标后,也很喜欢网上聊天减压,如今,更多意大利球员对这个方式甚是推崇。

  其实本次世界杯,由于种种原因,很多球队都限制了太太团前往南非,当然也有很多球队推出了激励制度,譬如巴西主帅邓加就表示,杀进决赛就可带太太团,这一定程度上也是对球员的刺激。而对于意大利来说,对于太太团的控制并不是很严,只是球员家属碍于安全问题没有前往,视频聊天或许是他们缓解双重压力最好的选择。(搜狐体育 牛强)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