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河北日报:一个教练半边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4日12:55

    搜狐体育讯 曾带领巴西队夺冠的佩雷拉,把南非队调教得有板有眼;曾带领AC米兰队横扫欧洲的卡佩罗,让英格兰队有了细腻的配合;许丁茂带领着韩国人延续着跑不死的传统;马拉多纳往场边一站,阿根廷人就会觉得胜利离自己很近。

  归根结底:一个教练能顶半天边。

  对于统帅的作用,世界各国几乎都有相同的认识。我国古语有云:一将无能累死千军。法国的拿破仑也说:一只狮子带领一群绵羊,能打败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真正的好教练不是像中国足球所言的“风格说”,而是能发现球队的问题,知道自己和对手的短板在哪儿,能够在场上排兵布阵,应对各种变化。足球是11个人玩的游戏,教练心里有一张11个人的棋盘。

  其实参加世界杯赛的球员的水平我们不容置疑,毕竟是从一个国家挑选出来的精品中的精品,能够决定这支队伍走多远就要看教练员的水平了。好比一大堆名贵原料摆在面前,是绝世美味还是中看不中吃的烂菜,全在厨师的搭配和烹饪技巧。

  当然,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教练不仅决定着球队的胜负,更是胜负的第一责任人。他们的每一项决定都承受着媒体和球迷的压力。就如卡佩罗,他率领的英格兰队让人耳目一新,但他启用门将格林也成为英格兰媒体攻击的对象。(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