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格兰队长神色凝重 杰拉德:重要的是并没有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2:47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

  沈坤彧金雷勒斯腾堡报道

  赛前的球员通道里,杰拉德神色凝重。这是他作为英格兰队长率领球队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长长的球员通道似乎看不到尽头,就像这场比赛的前景,是好是坏,一切都要等到90分钟以后。杰拉德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但此刻他必须等待。

  任何队长都不能指望一个比这更好的开始,开场仅过了4分钟,杰拉德就为英格兰破门,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最快的进球。队长兴奋地狂吼着奔向场边,很快被队友包围。这是最完美的开局,不仅因为这个进球,还有这个进球反映出来的英格兰整体天衣无缝的配合。兰帕德策动,赫斯基精确的传输,然后是杰拉德的轻轻一捅。所有的人都陷入狂喜的情绪,只有场边的卡佩罗看到了潜在的威胁。意大利人拼命扯着嗓子,双手朝下压,一边冲场内叫着“CALM。”平静下来,平静下来,不要被一个进球冲昏头脑,比赛还有八十多分钟要打。主帅的隐忧,很快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变成了现实。格林一次让人难以想象的诡异扑球脱手,抹消了队长的进球。

  然而,即使是平局也不足以减少杰拉德此役的光芒。卡佩罗再三犹豫后选了他当队长,利物浦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这个一度因为“羞涩”被主帅排除出队长人选的中场,在比赛中彻底克服了自己过于内向的弱点。他一次次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后场抢断和禁区救险,危急的时候总会出现队长的身影。赛后数据显示,杰拉德在禁区内总共作出了三次关键性解围,而美国队此役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其实并不多。而他的领袖作用不仅体现为行动上的身先士卒,队长的精神也时刻感染着自己的队友。“呜呜祖拉”的响声淹没整个球场,他只能做着手势示意大家前进。格林发生那个致命的黄油手失误后,杰拉德又强忍自己的失望,第一个在赛后当着众多媒体的面为其开解。

  虽然没能带领球队获得世界杯的开门红,但是在杰拉德的身上,我们不难看见英格兰更好的未来。“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输掉第一场比赛。我们原本当然是想取胜,但很不走运,我们有一个不幸的失球,而且我们也没能重新夺回领先优势。现在我们的目标将是7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