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格林再次传承乌龙传统 英格兰漏勺为何那么多?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2:31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迎来焦点战。三狮军团英格兰队由于门将格林的低级失误,被美国队以1∶1逼平。

  本场比赛,接替贝克汉姆成为英格兰队长的杰拉德在上半场进行到第4分钟时取得进球,为三狮军团赢得梦幻开场。然而却最终因为门将格林的“黄油手”令英格兰队遗憾地收获平局。

  英格兰漏勺为何那么多?

  本报讯 格林的低级失误,让英格兰队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赛后英国媒体球迷一致将矛头指向门将格林。但是翻看历史,英格兰守门员低级失误并不少,这是为什么?

  英超国际化不利本土门将成长 英格兰队门将常闹笑话的一个深层次原因与大环境相连。

  英超联赛是当今世界足坛最火热的联赛,但是英格兰的门将是最好的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英超联赛的国际化使得大量的世界顶级球员可以来到英伦竞争。面对大量高水平的国际一流守门员,英格兰本土门将差距明显。在英超20强大多数球队宁愿选择国外的门将也不愿用本土门将。

  参加本届南非世界杯的3位英格兰“国门”——哈特、格林、詹姆斯,分别来自英超的曼城、西汉姆和朴茨茅斯。

  无法在高水平球队接受训练和参加比赛,英格兰的门将自然很难表现出高水平。

  大赛经验缺乏

  因为无法在顶级俱乐部效力,英格兰门将只能在联赛中成长。而一旦来到世界瞩目的赛场,他们就容易犯错误。像不久前中国羽毛球队折戟尤伯杯,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失利,都是这个原因。

  西班牙队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就曾说:“英格兰队的门将甚至没有一个人参加过冠军杯,那是俱乐部中最高级别的赛事,如果你从来没有参加过这项世界上最高级别的俱乐部赛事,那么当你将要在世界上最高级别的国家队赛事中演出,并且会有更多双眼睛盯着你时,你会觉得更为困难。”

  在南非嘈杂的呜呜塞拉声响中,格林再次传承了乌龙传统。

  强队球门不易守

  在足球圈有一个说法是“强队不出门将”。当然球迷立即会举出很多反证。中国队够弱了,怎么没出过世界级门将?西班牙队世界一流,卡西利亚斯也是世界顶尖门将。意大利和德国也盛产门将。

  但是,这个说法也不无道理。对于大部分强队来说,球队的防守已经很严密,守门员有时候不会受到太多的威胁,自然就没有表演锻炼的机会。所以前天尼日利亚队的守门员恩耶马左扑右挡,化解阿根廷队射门,最终被评为全场最佳。所以美国队守门员霍华德也是最佳。

  而且对于强队的守门员来说,通常长时间没受到危险,身体和心理上容易进入松懈的状态。而对方突然射门时,很容易出现失误。

  换句话说,强队守门员一犯错误,通常就是致命的。⑨6 (杨 澍)

  实际上细数起来,三狮军团门将们的惊人一漏还真不少。他们在这一方面是有着深厚“传统”的。

  ①希曼

  2002年韩日世界杯,年事已高的希曼漏掉了罗纳尔迪尼奥精准的长距离任意球,后者一球成名,希曼却随着被淘汰的英格兰队黯然离开。不过此球极其旋转刁钻,且希曼当时受困于腰伤,未能用尽全力,失误情有可原。

  ②詹姆斯

  2006年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英格兰队首战被奥地利队2∶2逼平。詹姆斯面对角度很正的射门,不可思议地眼睁睁将球漏过,随即成了英国媒体的“公敌”。

  ③罗宾逊

  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英格兰0∶2兵败萨格勒布。在克罗地亚队先拔头筹不久后,内维尔回传罗宾逊,随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皮球蹦蹦跳跳地躲开这位门将的“拥抱”,径直滚进了大门。这个荒诞的失误也被认为是导致英格兰队最终出局的原因之一。

  ④卡尔森

  随后被当时的主帅麦克拉伦大胆提拔的新人卡尔森也未能走出罗宾逊的阴影。在温布利球场与克罗地亚的决战中,卡尔森直接将对手的远射挡入自家球门,过早的失球也让英格兰队彻底崩溃,2∶3再败于克罗地亚,最终无缘欧锦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