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英阿门将同陷黄油手 普天同庆还是“普天同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4日12:00

  谁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不幸的球员?英格兰门将格林?恭喜你答对了,但只对了一半,与他相伴的还有阿尔及利亚门将查乌奇。他们两人由于上演经典的“黄油手”而一夜成名。

  “黄油手”频频现身

  在英格兰队与美国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美国中场邓普西在距离球门30米附近突施冷箭,“普天同庆”超低空掠过草皮直奔球门右侧底角而去,在皮球即将到达格林的控制范围时西汉姆门将准备用双手将球捧住。然而,格林的手套像抹了黄油,“普天同庆”滑过格林双掌窜入球网。就在皮球入网的一刹那,格林做出了想将皮球捞回的无用举动,之后面如死灰。他的低劣表演让英格兰队稳拿的3分变成了1分。

  好兄弟有难同当。阿尔及利亚门将查乌奇显然不想让格林一个人难堪。在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斯洛文尼亚球员科伦左路远射,查乌奇做出了极其业余的扑救动作,结果球滑过他的左手臂,飞入球门右下角,而阿尔及利亚也遗憾地以0比1输掉比赛。

  人的错还是球的错

  在这两次乌龙事件中,格林和查乌奇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然而受到多名顶级门将批评的“普天同庆”在这次事件中也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在球员起脚射门后,皮球在飞行的过程中轨迹飘忽,弹地后都有个明显的变向,导致两名门将均猝不及防。

  早在热身赛阶段,“普天同庆”在飞行时的诡异弧线就饱受各位门将的指责。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曾公开表示“它是门将的一个噩梦”。如今,格林、查乌奇的失误似乎更证明了皮球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据研究,这个球适合于发力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它并非是先被踢瘪再鼓出去,而是一碰就走,力量传导极快,导致飞行轨迹和速度都超出球员的判断。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说:“这球在方向上会有变化,无论是大力射门还是长传可能会有影响,你们可以看到过去的几场比赛,很多任意球和传中的质量都不够理想。”

  六场比赛倒下两位门将,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多少球员成为牺牲品。虽然队员们希望通过集中注意力来尽量避免离奇失误,但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定会继续期待皮球的“精彩表现”——进球,当然是越多越好。

  资料链接

  普天同庆

  史上最圆的足球

  “普天同庆”号称“史上最圆足球”,它突破性地仅用8块外表皮组成,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粘合技术拼接完成,从而使新球较以往更圆,运行更精准。此球质地轻,出球起速非常快,但是,这也造成此球的飞行线路不太稳定,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门将判断远射的射门路线。(益 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