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评论

吴金贵:好门将可顶半支球队 格林下场不应再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1:58

  在足球比赛中,场上队员出现失误是很正常的事情,也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事情。只不过,出现失误的位置是守门员的时候,则会引起外界更多的关注。因为门将一旦失误,就会直接造成球门的失守。

  当然,其他位置的队员出现失误后,也可能造成不小的损失。如果后卫出现失误,也容易造成间接的失球,比如希腊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希腊后卫送给韩国队一个机会并失掉了第二球。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英格兰队守门员格林出现的这个失误,从技术上来说,是比较重大的失误;从结果上来说,也导致自己的球队损失了2分。在这种情况下,守门员的心理调整很重要,当时他所承受的心理压力肯定很大,对整个球队包括他本人的士气的打击也很大。

  在这种情况下,从主教练的角度出发,一个是要考虑球队中是否还有比他状态更好的门将来替代他,另一个则需要询问守门员本人的心理状况,是否能够调节好,因为好的门将在遇到重大失误后,反而能更好地激发他的斗志,让他表现出更佳的水准。

  如果是在漫长的联赛期,主力门将出现失误后,我觉得不必马上更换门将,毕竟替补比赛打得少,一旦发挥不好,一来一去等于损失两名队员。但世界杯这样的重大比赛,小组赛中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再有闪失就来不及补救了。所以我倾向于英格兰队在下一场比赛时更换门将,

  从已经结束的几场世界杯小组赛看,一个好的门将就等于半支球队,像南非队的守门员、尼日利亚队的守门员,包括美国队的守门员,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准。

  采访整理 刘晓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