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核心许下生日愿望 本田圭佑要用入球证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4日11:47

    搜狐体育讯 在南非世界杯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之后,来自亚洲劲旅日本队将登场亮相。而对于全队中的一个人来说,本场比赛却有着非同寻常意义。本田圭佑这位生于1986年6月13日出生球球员,刚刚在昨天度过了自己的生日,因此面对首战,他希望用进球来庆祝。

  日本队小组赛首战将对阵埃托奥领军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由于本组有着强大的荷兰队存在,因此本场比赛对于日本队来说堪称争夺出线权的生死大战。已经成为队中核心球员的本田圭佑表示:“我希望在对喀麦隆的比赛可以打出好的结果,当然是指的获胜。享受比赛是一种乐趣,我会去好好享受这场比赛的。球队并没有给我的生日做任何的特殊准备,希望明天的胜利可以成为我的生日礼物,最好是我还能进一个球,那就更好了。”对于这员爱将,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有着很高的评价:“本田圭佑自从前往莫斯科,加入中央陆军俱乐部之后,踢球的风格改变了。本次比赛我对本田圭佑非常期待。由于他的成长,我们进球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了"。目前正处于风尖浪口的冈田武史显然已经将赌注压在了本田圭佑的头上,而做为80后一代球员中的代表,能否顶住压力实现进球的目标,则还需要等待比赛的检验。

  而对于首场比赛日本队上下也是如临大敌,将准备工作做的极为细致。针对此前比赛中比赛热身后,球场会浇水,因此有不少球员在比赛中会出现滑倒的情况,对此球队内部要求队员们要注意选择球鞋。老队员中泽佑二提醒全队道:“对于赛前洒水的球场,选择球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体育场的草皮显得很深,所以选择是球鞋是门学问。世界杯上对手的进攻强度都很大,必要时我会不惜用身体去掩护球门。喀麦隆人也许会用身体优势,从边路对我们发起冲击,因此阵型上必须互相形成保护。这里是高原,球速会显得更快,处理起来会感到很困难。”

  而在本场比赛在本田圭佑身后为其输送炮弹的大久保嘉人则着重对于喀麦隆人的身体表示了担忧。“我的位置很关键,我也希望成为比赛中的关键人物。喀麦隆的身体能力防守能力确实很强大,所以我们发挥灵活的优势全队跑动起来打出我们的节奏。如果不能在前场给对手有效压力的话,对手会变得肆无忌惮。那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太难了。赛场上球迷发出的声音太大,基本听不见队友的说话,但我们会集中注意力不受干扰。要做好先丢球的可能性,这里是世界杯,喀麦隆也很强大。不同的时间段丢球都必须要有相应的对策。”对于比赛分析的头头是道的大久保嘉人似乎与全队一样粗心,当得知昨天是本田圭佑的生日之时,大久保嘉人一脸茫然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啊!真的吗?我真不知道,全队也不知道。”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