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吴金贵:没培养出出色门将是英超的悲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4日11:42

  文/吴金贵

  无论政治还是军事,英国都是美国身后亦步亦趋的小弟,然而足球例外。在足球上,英格兰人有一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傲慢,尤其对美国队这种足球界的后生——虽然在此之前其和美国队唯一的世界杯比赛居然是以0:1告负。

  身边的很多朋友看好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的前程,我却一直认为其在人员组成上有着不小的隐患。杰拉德与兰帕德,任何球队拥有其中的一个都是一笔莫大的财富。而当两个同时拥有的时候,便如同怀揣着两块同样名贵却指示时间不一致的名表一般让人无所适从,即使对于像卡佩罗这样的名帅也不例外。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疯狂的节奏和激烈的对抗都是很英超风格的,而让人意外的是英格兰并没有完全控制中场,相反的经常出现美国队前场快速配合后由于英格兰中场盯人不紧而有从容远射的机会,美国队的那个进球即来源于此。当然,说到美国队的那个进球,不能不提对方的门将,这也是英格兰又一个很大的软肋。从希曼到詹姆斯再到昨天的格林,英格兰门将不可思议的“黄油手”,成了不断被戏谑的对象。英超如此的热土,居然培养不出一个拿得出场面的门将,不能不说是英格兰的悲哀。

  再说英格兰的进攻,也许卡佩罗是怕鲁尼太孤单,给他身边配备了赫斯基,可是这样的配置却显得英格兰进攻灵活性不够。当然赫斯基的表现不错,开场不久就给杰拉德一个漂亮的助攻,但是这两个前锋间的配合却让人失望。鲁尼如上届一样陷入了前场折返跑的怪圈,相信他今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挺高,可是我想说的是:鲁尼,先进个球吧。

  反观美国队,首发阵容中有4名英超球员让他们对本场比赛的快速风格非常适应,多诺万和登普西的冲击让英格兰的后卫们很不适应,而后场的顽强防守又让英格兰的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

  最终1:1的比分符合双方的场上表现,只不过平局让我们看到了美国队的进步与底蕴,也让我们对英格兰的前途更加捉摸不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