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欲掀翻雄狮需靠“双枪” 海归或助锋线解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14日11:42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看到韩国队轻松吃掉欧洲冠军希腊队之后蠢蠢欲动,希望靠扎实的基本功以及速度降伏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然而之前4场热身赛无一胜绩,球队核心之争终无定论等原因,使得球队一直不被外界看好,日本媒体慨叹说,国家队里真正还算硬气点的只有2杆“枪”,躲在本田圭佑身后的大久保嘉人和准备牺牲自我死缠埃托奥的松井大辅,巧的是两人都有海归背景且都在上届世界杯最后关口被济科拒之门外。

  被称为“短枪”的大久保嘉人在日本足坛的名声并不太好,在场上的脾气并不是那么火爆,但却是前锋射手中得红牌最多的球员,然而经过几进几出欧洲赛场的磨砺,他在目前的J联赛踢球相当老道,在参加国家队备战南非世界杯过程中他是表现最稳定、最出彩的中前场球员之一。

  别外一位被称为“长枪”的松井大辅也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球员,他的身体备件和足球技术都被专家们看好,但在国家队的运气似乎总是差一点,被济科无情地排斥在参加德国世界杯的正式名单是他人生的转折点,在随后被法甲俱乐部慧眼相中,最终立足于高水平联赛,并堂堂正正地坐上国家队正选位置,他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专盯埃托奥,冈田主帅甚至高标准要求他,只要盯死埃托奥,日本队距取胜就不远了。

  被外界各种建议整得六神无主的冈田武史愈加保守,他需要在充分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增加承上启下影子前锋的多功能“助推器”发挥奇效,支援锋线上形影孤单的本田圭佑,大久保和松井都曾经是威震日本足坛的高产射手,都有着日本人难得一见的硬汉气质,两杆枪只要一不留神连发三枪,极有可能致非洲雄狮以非命。

  按照主教练冈田的话说,由于战术的安排,在锋线上的本田圭佑若需要寻求支持和后援,离他们最近、最具有功夫绝地反击的只有大久保和松井,他们的头脑和脚下功夫以及坚韧的意志力是日本队最缺乏的,除了游弋在敌阵营中可兼顾攻防同时,多射门也显露出冈田主帅希望出奇制胜来实现终极目标。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