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阿尔及利亚胜斯洛文尼亚 小国能圆“大春秋梦”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1:39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斯洛文尼亚队奇迹般淘汰神奇教练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队,让全世界球迷倒吸一口凉气。今天下午在C组的一场比赛中,球风沉稳的斯洛文尼亚人再度制造惊奇,以1比0击败“沙漠银狐”阿尔及利亚,向着“赶英超美”的梦想迈进。

  两台绞肉机

  很少有人知道,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这对“平民兄弟”的较量,在开赛前就已悄然写入历史。由于国际足联尝试在莫卡巴球场采用全新的草皮种类,这是历史上第一场在天然草和人造草混合草皮球场上进行的世界杯大赛。

  漂亮的草皮,平整的场地,却上演了一场“丑陋”之战。明知自己没有打进攻足球和漂亮足球的资本,两队不约而同地选择死拼中场的防守反击战术,沉闷成为比赛的主旋律。皮球几乎总在天上飞,身材健硕的两队队员总在疯狂奔跑,人仰马翻的镜头层出不穷,可就是看不到精妙的配合和精彩的进球。

  这是两支风格相似的球队:都没有绝对大牌,都是踢整体足球,都依靠防守起家,都喜欢在中场纠缠,都喜欢利用对手失误来寻觅机会。30235名观众,70%的上座率,创下南非世界杯开赛迄今人数最少纪录。

  胜利的天平在阿尔及利亚前锋格萨尔15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后产生倾斜,幸运女神开始垂青更为冷静和沉着的斯洛文尼亚人。英雄总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之前一直忙于防守的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站了出来,第78分钟时在禁区外突施冷箭,让阿尔及利亚门将出现了“黄油手”的莫名失误。斯洛文尼亚人守得云开见月明,阿尔及利亚队只能黯然吞下苦果。

  两颗不同心

  斯洛文尼亚国土面积20273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万,是世界杯决赛圈里最小的国家。阿尔及利亚则是决赛阶段唯一使用本土教练的非洲球队。

  然而,同样是留洋球员撑门面,两国球员的不同心态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比赛的结果相异。斯洛文尼亚联赛水平不高,有天赋的球员纷纷外出打工,首发11人全部来自海外联赛,23人大名单中有21人在海外踢球。这批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虽然扮演着蓝领角色,但和强手的交锋让他们受益匪浅。回到国家队,斯洛文尼亚队员非常团结,主教练凯克赛后透露,“队员们赛前出现紧张情绪,有人告诉我他晚上睡不着,我告诉他这很好,起码他对这个团队有强烈的责任心。”

  阿尔及利亚队被法兰西媒体称为“法国二队”,23人中有17人出生并成长在法兰西,甚至代表法国参加过青年队比赛。这批双重国籍的球员最大目标都是进法国国家队,只是为了世界杯梦想才最终代表阿尔及利亚出战。与斯洛文尼亚队军心稳定不同,阿尔及利亚队的主帅萨阿丹赛前还在忙着调和本土球员和法国血统球员之间的矛盾,有这样氛围的团队自然难打硬仗。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及利亚后裔的法国退役巨星齐达内昨天在包厢里观看了比赛,眉头紧锁的他有可能在世界杯后执教阿队。或许,也只有这样的大牌教练才能解决球队内部的所谓 “血统问题”。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