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队兵强马壮只待开战 克鲁伊夫不看好郁金香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4日11:3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沐浴在郁金香里的荷兰足球,也是颇为华丽,曾两夺世界杯亚军,因此得了个“无冕之王”的称号。与荷兰一海相隔的“童话之国”丹麦,尽管曾夺得过欧洲杯,但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只是八强。北京时间明晚7时30分,这两支来自欧洲的队伍,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碰撞,“郁金香”能否在“童话”中绽放,让我们拭目以待。

  直播: CCTV-5

  时间:北京时间今日19:30

  预计首发:荷兰(433):斯特凯伦伯格;布隆克霍斯特、马泰森、奥耶尔、海廷加;斯内德、范博梅尔、德容;范德法特、亨特拉尔、范佩西

  丹麦(4231):索伦森;米蒂里加、阿格尔、克亚尔、L·雅各布森;延森、C·鲍尔森;卡伦贝尔、托马森、罗梅达尔;索伦·拉尔森

  荷兰 兵强马壮只待开战

  现在的荷兰队可谓兵强马壮,在各条线上都有实力不俗的球星。锋线上,库伊特、亨特拉尔、范佩西、罗本……随便拎一个出来,就能让其他队伍“喝一壶”的了;再看看中场,范博梅尔、斯内德、范德法特……相当豪华;后防线上,范布隆霍斯特、海廷加、马泰森等人也都是好手。这支队伍打起全攻全守来,一般队伍都扛不住。

  在接过范巴斯滕教鞭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顺利化解了队内白人与黑人球员之间的矛盾,战斗力也得到了提升。“小飞侠”罗本伤愈归队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不过,尽管罗本积极请战,但范·马尔维克可不想冒险,“我们必须避免他伤病复发,毕竟罗本在过去三周里,一直没有正常的有球训练。”

  即便缺少罗本,荷兰队依旧会高举全攻全守大旗,对于胜利,荷兰人也是信心十足。来自阿森纳的大将范佩西曾经对记者说:“丹麦不是一支弱队,不过我们应该能够拿下首战的胜利,小组出线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范佩西的一席话,也代表了全体荷兰队员的心声,面对同丹麦队的首战,橙衣军团已经迫不及待了。

  丹麦 伤兵满营低调上阵

  丹麦队中多名球员来自欧洲的顶级俱乐部,利物浦的阿格尔、阿森纳的本特纳、尤文图斯的鲍尔森……不过本特纳的受伤,给这支队伍的世界杯前景蒙上了阴影。

  阿森纳射手自5月之后就再没有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他近日的恢复进度也并不理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丹麦主帅奥尔森并不认为本特纳有可能赶上首场小组赛:“我们很希望本特纳能回来,但我不得不说那可能只是个幻想,我不认为他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出场。”

  除了本特纳,丹麦队中其他球员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丹麦人都以0:1败给对手,以至于丹麦媒体赛前声称,对荷兰队的比赛,本队可能会排出4-6-0的绝对防守阵型。

  与荷兰队的实力差距,保存实力也许是丹麦人的实际想法。丹麦媒体表示,丹麦队要想小组出线,最好能避开荷兰,和小组中的另外两个对手争夺出线机会。(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3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克鲁伊夫看好西班牙 看衰荷兰

  记者昨日潜入了国际足联贵宾入住的桑顿太阳酒店,一探“FIFA南非分舵”的老底。在这里,记者逮到了一条“大鱼”——足坛传奇巨星、“荷兰飞人”克鲁伊夫。他在酒店露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年过六旬的和蔼老头对世界杯,对中国足球,毫无保留地袒露了自己的态度。

  对于自称“生在荷兰流着巴萨血液”的克鲁伊夫,记者以巴萨球迷身份向其示好,老头果然龙颜大悦。记者请其预测谁会夺得世界杯,老头表示不喜欢预测,但希望西班牙队打进决赛,因为这是一支被打上巴萨烙印的队伍。

  记者随后又恭维荷兰队拥有斯内德和罗本等强人,有望创造佳绩。“NO!NO!”克鲁伊夫严肃反驳:“我不认为荷兰是夺冠热门。荷兰确有不少天才,但很少一起踢球,相互间并不默契,他们需要更像一个团队。”荷兰队在过去大赛中频繁的内讧显然让克鲁伊夫心有余悸。

  之前曾有消息称,萨马兰奇去世前曾与克鲁伊夫积极策划关于在中国建设足球学校一事。出人意料的是,荷兰老头此番表示:“很抱歉,我对中国足球没多少了解。”但他主动提起中国的世博会,还饶有兴致地谈起荷兰馆细节。告别时,老头突然用中文讲出:“再见!”令记者吃惊不小,他随后用英语补充:“祝你好好享受世界杯!” (李林)

  荷兰球员乱发博客惹是非

  世界杯期间荷兰队再次因为网络工具成为媒体焦点,日前,一段巴贝尔和埃利亚在酒店房间里玩电子游戏的网络直播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玩得过于投入的埃利亚竟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由于荷兰的摩洛哥族群为数众多,此视频一流出即引起轩然大波。

  埃利亚事件在荷兰国内登上各大媒体头条后,荷兰队立即宣布禁止球员在世界杯使用 Twitter、Facebook和Hyves等社交网站,甚至不允许玩在线联机游戏。

  埃利亚已在第一时间做了深刻检讨,“我要向整个摩洛哥族群道歉,我本人绝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在海牙莫伦韦克地区长大,那里75%居民都是摩洛哥裔,我有很多摩洛哥朋友。”埃利亚强调自己的话绝对没有冒犯之意。目前荷兰足协仍在调查此事,可能会有相关的处罚出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