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超级失误并未打垮格林信心 英格兰国门平静看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1:35

  特派记者沈坤彧金雷勒斯腾堡报道

  英格兰从来没有取得过比这更好的世界杯开局,然而,他们也从来没有以更低落的心情结束过世界杯的首场比赛。门将罗伯特·格林的一次超低级错误,将队长杰拉德在第4分钟时的破门一笔勾销。班佛肯球场的1万名英格兰球迷和远在老家的2300万英格兰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最坏的预感成为了现实,门将的噩梦还在纠缠,看起来无休无止。

  在以后的很多个夜晚,乃至终其一生,格林也许都将在辗转反侧中默默地痛苦地消化这个耻辱时刻:和美国队上半场比赛第40分钟,来自邓普西一脚平淡无奇的远射被自己扑救脱手后滚进了球门。笨拙的侧身倒地,变形的手势,在球门线上狼狈地连滚带爬追逐皮球,然后追悔莫及地将头扑倒在草地上……慢镜头一遍遍重复,整个英格兰民族和他一起被迫回味着这种羞辱。

  事情本来应该是另外一种结局,30岁的他在激烈的门将争夺中脱颖而出,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赛场——以主力的身份。詹姆斯有经验,哈特有潜质,然而卡佩罗偏偏看上了他。被意大利人所青睐,这是何等的荣耀。美国队本场比赛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如果没有那黄油手的一幕,他就将顺利完成自己的任务,也许就将从此把持住英格兰首发门将的位置。

  其实格林不必哀叹命运的不公,虽然这看起来更像一场个体性悲剧,但是要知道命运针对的并不是他这个单独的个体,而是所有的英格兰门将,是作为一个整体的英格兰。卡佩罗也是这个恶劣玩笑的一个不知情的实施者,他直到比赛开始前两个钟头才公布自己的首发阵容,让包括格林在内的主力11人没有时间进行思想上的准备。

  当然,意大利人之后否认了这种做法带来的危险性,撇清自己的责任。这个致命失误的制造者虽然是格林,但是回顾以往英格兰的足球历史,这更像是一种诅咒,换作另外一个门将,也未必能逃过这种命运的操控。

  卡佩罗给了这个不幸的门将一个机会,下半场意大利人依然将他留在了场上。格林是个硬汉,他扛住了压力,并做出了一次关键性的精彩扑救。比赛结束,走下赛场的格林脸上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坚定。

  “错误已经犯下了,事情已经发生了,然而你不能让它来影响你自己。”这名西汉姆门将说,“在后来的50分钟里,我觉得自信,我觉得自己很好。你得保持沉着,用平静对抗一切狂暴,这就是一个门将的命。我以前也碰到过这种情况,但是就得抬起头,勇敢地面对媒体,承受四面八方的开火。这就是人生。”

  格林说自己会用十足的自信迎接今后的比赛,然而,不知道卡佩罗会不会再给他重新站到世界杯赛场上的机会。不是所有错误都有机会弥补,这也是人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